•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后排乘客不系安全带,广州也要罚款了!深圳东莞珠海已开罚

2019-04-19 11:06 来源:南方都市报

  除深圳、珠海、东莞,

  广州也罚后排不系安全带。

  近日,从广州交警部门传出:广州对后排乘客不系安全带行为进行处罚。

  这就意味着:只要在广州开车,不管司机还是乘客,不管坐前排还是后排,不管粤A粤BCDEFG……只要不系安全带,都将被广州交警处罚!

  广州后排乘客不系安全带罚司机200元

  此前在广东只有深圳、珠海、东莞三个城市明确表示实施:对后排乘客不系安全带进行处罚。从广州交警部门传出消息,目前广州也正在实施。

  其法律依据如下:

  《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五十九条

  驾驶机动车有下列行为之一的,责令改正,处警告或者二百元罚款:

  (十一)驾驶人或者乘坐人员未按照规定使用安全带的;

  广州交警称,目前监督此项违法行为,实行“电子警察抓拍+执勤交警巡查”相结合。对后排乘客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时开车的司机,将处以罚款200元。

  东莞、珠海交警对该违法行为的处罚同样是罚款200元,而深圳交警根据《深圳经济特区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罚条例》,对在高速公路或城市快速路上的后排乘客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罚款500元。

  来源:广州交警 羊城交通广播电台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