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私家车带猪肉制品不能进广东?官方回应:可带经高温处理的肉脯

2019-02-17 08:30 来源:南方都市报 向雪妮

  近日,一段“腊肉进广东被查扣”的视频在网上引发网友热议,画面中高速公路上小车携带的生肉等被拦下堆在路边,旁边立有一块写着“禁止省外生猪及其产品进入广东省境内,对违规调运的,一律无害化处理”的牌子。南都记者也接到市民报料称,听说春运返程回广东不能带腊肉腊肠了。2月16日,南都记者从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经过高温处理的肉脯是可以携带的。

  春节假期后,大量务工人员自湖南、湖北、四川等方向返回广东。近日,南都记者接到老家在四川的市民周先生报料称,有朋友发了段视频显示,身着荧光色工作背心的人员在过往小车后备箱翻找,旁边地上堆了大量的生肉、肉肠等,还有牌子写着“禁止省外生猪及其产品进入广东省境内,对违规调运的,一律无害化处理”。

  2月16日,南都记者从广东省农业农村厅获得了权威答复。自非洲猪瘟发生以来,相关部门采取了严格的防控措施。节后相关部门在返粤的车辆中查扣了不少猪肉及其制品,都是没有获得检疫合格证明且未经高温处理的。经过高温处理的肉脯可以携带。

  采写:南都记者向雪妮

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