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行花街逛花市,新春花城“年味”浓

2019-01-24 08:06 来源:南方都市报 郭毓玲

  广州是一座有“年味”的城市。这座城市虽然有繁华现代的都市容颜,但也保留着亲切温暖的古朴传统。近几年中,广州的春节越来越热闹,各种文化嘉年华、美食节,不仅吸引了许多外地游客,连一些在广州工作的人们,也愿意留守广州,呼唤亲朋好友来广州感受岭南的“年味”。

  花满羊城,岭南年俗活动丰富

  来到广州,会发现“花城”名不虚传。花是花城广州的特色,即使在寒冬,广州依然花开满城。各大旅游景区和公园更是积极以“花”“灯”为主题,安排了许多丰富精彩的游乐活动,迎接游客和市民的到来。

  近几年,广州的迎春花市越办越大,已分别在各个市属区举办,并形成了花街总长数十里,几百万人同游花街的壮观景象。一到春节,传统迎春花市、新春岭南醒狮民俗文化节、“大美中国最美广州”第八届越秀花灯、荔枝湾涌水上花市、广府庙会等等,让每一位来广州的游客感受到广州的喜庆欢乐和幸福生活。

  春节期间,以“花开广州,春暖羊城”为主题,展示园林绿化精品的第25届广州园林博览会,以立体花坛、自然花境、家居园艺为主,打造创新版迎春花市。白云山云台花园举办郁金香主题花展,通过公众景观、花境、互动式花田等设计手法,将人与自然紧密联系,打造精致的品牌花展。

  喜欢感受年味的,可以看看被评为“广东省特色品牌活动”的广府庙会,把广府民俗与祭祀、购物、美食、游乐休闲等相融合,是多年深受民众喜爱的广府文化嘉年华活动。如果来到岭南印象园,还可以看到热闹的庙会巡游,将有脚踩五彩祥云高跷的福禄寿、财神爷现身街头,广派利是金币分发财运。宝墨园举办的新春岭南醒狮民俗文化节,南沙百万葵园“中国首届郁金香花博秀”、荔湾博物馆馆藏糕饼印模展等等,处处充满着欢乐。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将联合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岭南国际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继续举办“广州过年,花城看花-国际旅游知名人士花城广州幸福之旅”,邀请20个境外重点客源城市的20户知名人士家庭来广州“过年”,体验广州旅游和民俗文化。

  幸福之旅,多条线路看花城新貌

  春节期间,广州各大旅游机构纷纷推出各类精品线路,游人可从多角度看尽花城新貌。这些新线路包括广州财富之旅、粤剧文化游、美丽乡村游、珠江水韵游、岭南风情游等五条精品线路,既能体味浓郁广州过年特色,也可享受温泉、乡村等田园风光。

  例 如“ 广 州 财 富 之旅”,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的召开,让世界看到广州惊人的魅力。这一线路将带游人感受广州的新旧中轴线,从神农草堂到白云山,再到花城广场,然后到北京路城隍庙、北京路千年古道,沙面欧式建筑群等,尽情领略广州的魅力。

  “粤剧文化游”看粤剧博物馆、八和会馆、荔枝湾大戏台、粤剧红船等地,沿着这条线路可以一起感受广府的粤韵风华。“美丽乡村游”线路更推荐了增城、从化、花都、南沙等地,泡温泉、住特色民宿、叹广府美食,享受休闲慢生活的惬意。“珠江水韵游”令游人看到广州“一江春水绿,两岸荔枝红”的美景。行走荔枝湾,再寻访黄埔军校旧址、黄埔古港的故事,到花城广场、海心沙,沉醉于广州的夜色中。“岭南风情游”则体现了广府文化的源远流长,从陈家祠到荔枝湾老街、荔湾博物馆、粤剧艺术博物馆等,可以体验传统的老广生活,品味地道的广州风情。

  优惠信息

  景区: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推出节日特惠亲子票、情侣票等优惠票种;广州星期8小镇推出节日系列活动,如限时抢购、免费畅玩、砸金蛋、互动赢门票等;南沙百万葵园推出女士门票五折优惠等。

  酒店:圣丰索菲特大酒店马T尼大堂吧、南粤宫中餐厅推出8.5折用餐优惠,广州白云机场铂尔曼大酒店恬园创意中餐厅准备了贺岁年夜饭,东方丝绸大酒店除夕至初七入住豪华房及商务房额外赠送新春大礼包一份;九龙湖公主酒店推出集宿、餐、赏花于一体的新春住房优惠套票;富力君悦大酒店与M AG环球魔幻世界合作推出新春探险之旅家庭套餐,更有低至5折会员价吸引眼球。

  采写:南都记者 郭毓玲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