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睡眠日丨抽空打个盹儿

睡觉这件小事,如同吃饭喝水一样,普通却很重要。

  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据中国睡眠研究会调查显示,中国成年人失眠发生率高达38.2%、全中国超3亿人有睡眠障碍……你呢?你睡得还好吗?

  这几日,我们走遍广州的街头及商场等公共场合,看到了人类及动物们的白天睡眠和百态睡姿。无论在哪里,人们都在方寸之间,为自己寻得了一个短暂的休憩之所,回血之地。

广州某数码城附近,一位打散工的男子在板车上休息,脑袋枕着胳膊,身边是来来往往的车流。

恩宁路的角落里,一名工人用自己破旧的三轮车搭了一个临时的床铺,车座当枕头,木板当床垫,外套当被子,就这样在阳光下沉沉睡去。

一位老人躺在小区的藤椅上,右手搭在额头,在树荫下休息,旁边是被拴在树上的小狗。

打工人的午休睡姿千姿百态。明亮的办公室里,一位女生躺在躺椅上,戴着自制的眼罩,进行短暂的午休。对于很多人来说,午休的质量决定了下午的工作质量,以及晚上加班的工作质量。

周末宜家的商场里,很多逛累的人会停下来,找地方休息一会。一位身着黄衣服T恤的男子平躺在一张床垫上休憩。

宜家沙发区的一对情侣,女生倚在男生的肩膀上安心入睡,男生则安静地刷着手机。

一位爸爸扛着玩累了、歪着脑袋呼呼大睡的女儿。

一个小男孩同样是玩累了,半挂着身子,躺在奶奶的怀里进入甜甜的梦乡。

中午1点左右,广州市动物园猛兽区内,两只大型猫科动物——狮子趴在阴凉处,闭着眼睛朝着对方,尽情享受着放松的午休时刻。

某个宠物诊所的橱窗内,宠物猫金渐层也枕着自己柔软的前肢眯起了眼睛。

  “国宝”熊猫的睡姿更是萌态十足,侧卧姿态,亮出肚皮和熊掌,一只脚还惬意地搭在圆滚滚的柱子上,十分舒展。

广州动物园里的几只火烈鸟正在睡觉,它们的睡姿独特又优雅,难度很高,单脚独立,缩起另一只脚,头放在背上,闭着双眼。有的还将头埋进了羽毛中。

 

  睡觉这件小事,如同吃饭喝水一样,普通却很重要。人的一生中,有三分之一的时间都在睡眠中度过的。

  又一天夜幕降临,祝你今晚好梦。

  摄影/李江锐 张瑞霖 许萌萌 高燕萍

  文字/许萌萌

  策划/申晨 许萌萌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0111号 粤工商备E011501000076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