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高州荔枝接班天团闪亮登场,产业高质量发展后劲十足

2021-03-15 12:30 来源:南方农村报 戴甜甜王明晓

  3月13日,2021高州荔枝品牌营销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高州荔枝“云上”赏花叹蜜游活动在高州根子镇贡园贵妃广场成功举行。会上,21位高州荔枝接班人组成“高州荔枝新农人天团”亮相,并发出“为高州荔枝护航,保品质、拓销路、扬品牌、共发展”的倡议,获得了阵阵掌声。

  为进一步探讨高州荔枝产业高质量发展和品牌建设,活动结束后,高州荔枝新农人天团代表与茂名市农业农村局、高州市农业农村局、出口企业代表、冷链物流企业代表、采购商代表、银行代表、媒体代表等一道参加了高州荔枝“12221”市场体系建设工作座谈会。会议由高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春保主持,广东省农业农村厅分管负责人、茂名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权、高州市委书记王土瑞出席并讲话。

  

  3月13日,高州荔枝“12221”市场体系建设工作座谈会在高州市召开。

  高州荔枝产业高质量发展三问

  出席座谈会的省农业农村厅分管负责人认为,高州发展成为在全国乃至在全球有影响力的荔枝产业高地,得益于产业科学选择、产业执着坚守、产业开放格局以及产业持续创新。而高州荔枝产业的高质量发展,需要回答三问:

  第一问,千年荔枝如何走进新时代?如何以新品种、新包装、新形态、新业态、新销售、新种苗、新机械、新地标、新荔人形成新力量、创立新品牌、实现新价值?

  第二问,高州如何走向全中国、全世界?哈尔滨冰雕价值最大化在于南方,挪威三文鱼、智利车厘子、巴西牛油果价值最大化不在产区在销区,高州荔枝如何插上翅膀飞进销区,实现价值最大化?

  第三问,荔枝产业的接力棒如何代代相传?产业应有后来人,产业谁是接班人?高州荔枝的接班天团在哪?是谁?如何培育他们、支持他们,荔枝前浪如何推后浪?

  高州荔枝新农人表态既传承又创新

  高州荔枝新农人天团代表纷纷表达了对荔枝产业的坚守与热爱,并表态,作为高州荔枝产业的新中坚力量,他们会在传承的基础上做好创新,用实际行动助力高州荔枝产业高质量发展。

  高州市丰盛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何达为表示,将坚守老一代荔枝人对荔枝品质的追求,同时,在省农业农村厅和高州市人民政府的指导下,做好市场营销和品牌建设,助力高州荔枝产业产销两旺。

  “依靠祖祖辈辈打下的高州荔枝产业,我们会传承并发扬下去。今后,我们将继续开发新业务,创新荔枝销售模式,开发新产品,学习新方式、新手段,助农带农,在销量、品质与渠道开拓上争取获得新突破。”高州市强牌果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何以锋说。

  针对今年销售高州荔枝的渠道与计划,高州市深山人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何辉亮表示,今后将联合全国各地的电商,学习动员更多电商企业卖高州荔枝,运用互联网力量营销荔枝鲜果与加工产品。

  高州市燊马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经理朱焱宗是子承父业的荔枝二代,他表示,高州荔枝新农人是有抱负、有情怀的。今年,他们会按照高标准种植荔枝,推出设计高州荔枝的新包装,确立新品牌,开发出一批荔枝加工农产品。

  高州将出台政策扶持荔枝新农人

  王土瑞书记表示,为了进一步激励并引导荔枝新农人发展,高州市将出台系列政策和措施,扶持新农人将想法与计划落地实施。同时,高州市将整合各方资源,激发荔枝产业的创业活力,培育更多荔枝新农人,全力推动高州荔枝产业高质量发展。

  南方农村报社总编辑陈永表示,高州的荔枝、龙眼产业不仅有悠久的历史渊源,还有扎实的产业基础。今后,高州荔枝新农人要在千年产业中融入新理念,发挥想象力,创新想法,创造爆款,引爆高州荔枝的消费,把高州荔枝卖到全世界,让高州荔枝的价值不仅在产地实现,也要在全球市场实现。

  茂名市副市长黄权指出,政府搭台,企业唱戏。高州市今年要认真抓好荔枝产销工作,做好荔枝深加工产业的部署,让高州荔枝实现丰产又丰收。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戴甜甜王明晓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