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这个周六,一起去高州荔枝贡园赏花叹蜜

2021-03-10 11:24 来源:南方农村报 晁海娟 戴甜甜 李敏 王明晓

  三月正值高州荔枝花季,50万亩高州荔枝花竞相开放,形成美丽的荔枝花海,是一道不可多得的独特风景线。繁花盛放,满园花香四溢,不少蜂农追花赶蜜而来,他们在荔园安营扎寨,携蜂采蜜。微风拂过,花与蜜的香味在空中糅合,令人心旷神怡。

  

高州荔枝花

  为落实李希书记打好荔枝产业、市场、科技、文化“四张牌”的指示,落实《广东荔枝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响应省农业农村厅“12221”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打造高州荔枝产业“六个最”,推动高州荔枝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和产业高质量发展,践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高州市人民政府定于3月13日(本周六)在贡园贵妃广场举办“2021高州荔枝品牌营销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高州荔枝赏花叹蜜游”活动。活动以花为媒,开启高州荔枝新一年的品牌营销战役。

  此次活动以“呈贡品给‘荔’世界,兴品牌赋能产业”为主题,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指导,高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是打响高州荔枝2021年荔枝品牌营销系列活动第一枪,将为2021广东荔枝营销季开好局、起好步!

  赏花叹蜜正当时,感受自然和人文之美

  此次活动将由南方+主播身穿唐装出镜直播游贡园,和您分享千年荔园的风光,让您一睹千年古荔的风采。同时,还将呈现蜜蜂采荔枝花蜜与蜂农制蜜的精彩场景,与万千网友一起观赏制蜜流程。为方便广大市民春日踏青出游,活动将采用“5G+VR”的形式,发布大唐荔乡赏花叹蜜游路线,游客不出门即可看到现场,提前做攻略。

  活动现场将集中展览展示高州荔枝蜜、荔枝干等荔枝加工产品,并邀请当地荔枝产业的企业代表和蜂农等进入直播间,为网友推介高州荔枝蜜、高州荔枝干等荔枝加工品,现场将通过多平台直播推介纯正的高州荔枝蜜,同时展示“大唐荔乡”背后的荔枝文化故事。市民在赏花叹蜜的同时,还能购买正宗的高州荔枝加工品,聆听千年古荔故事,感受荔枝文化。

  高州荔枝“六个最”,产业基础雄厚

  高州荔枝有六个世界之“最”。第一是历史最久。高州从秦朝开始种植荔枝,至今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具有“大唐荔乡”的美誉。相传,当年高力士进贡给杨贵妃的荔枝,就来自高州根子镇贡园,这里有9棵荔枝树龄超过1300年,成园于隋唐年间,是目前全国面积最大、历史最悠久、保存最完好、古荔枝树最多、品种最齐全的古荔园之一,被誉为“活的荔枝博物馆”。

  贡园荔枝古树

  高州根子镇贡园

  第二是面积最广。高州荔枝种植面积55万亩,被誉为“中国荔乡”,根子镇被称为“中国荔枝第一镇”。

  第三是产量最大。年产超20万吨,高州荔枝产量占全球产量的十分之一。世界每十颗荔枝就有一颗来自高州。

  第四是品种最全。高州荔枝有桂味、白糖罂、妃子笑、糯米糍等30多个品种。落户根子镇的茂名市荔枝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子项目国家荔枝种质资源圃和中国荔枝博览馆正在建设,种质资源圃将引入全球荔枝种质资源。

  第五是质量最优。高州是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是全国荔枝的最优产区。茂名白糖罂荔枝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高州荔枝产区是广东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

  第六是产业最强。高州荔枝从生产、加工、仓储、冷链、物流、销售,到产品开发、品牌打造、文化创意、休闲旅游等,已形成较完整的产业链。

  云邀全国采购商,共建高州荔枝区域品牌

  今年,高州荔枝总产量将达到22至25万吨,预计同比增加10%以上,且荔枝品质更加优良。活动将启动高州乡村振兴招商项目,向全国各地采购商发出诚挚邀请,欢迎各界人士前来采购纯正高州荔枝及相关产品,为高州美丽乡村建设添砖加瓦。

  同时,高州市政府代表将与广东省乡村振兴文化服务产业园代表共同为“高州荔枝品牌共建基地”揭牌。高州荔枝产业新农人代表也将在本次会议上“组团”亮相,活动还将聘请十位首批高州荔枝品牌推荐官,为高州荔枝代言。

  高州荔枝树

  2021高州荔枝品牌营销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后,从今年3月起,高州将联合荔枝种植户、销售企业、电商平台、媒体等多方力量带来荔枝营销的花样打法,包括高州荔枝产销对接会、高州荔枝百园开摘直播、销区专场推介会与产业带头人培训营等系列活动,高州荔枝将以“12221”农产品市场体系建设为抓手,做好今年的荔枝销售工作,确保荔枝丰产丰收。

  3月13日,在贡园等你!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晁海娟 戴甜甜 李敏 王明晓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