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一村一寨总关情丨精准扶贫 风起十八洞

2021-01-05 22:38 来源:央视网
.

 

  十八洞村,位于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的崇山峻岭之中。这是一个由四座苗寨组成的村落,因为坐落在喀斯特地貌之上,天然溶洞多,十八洞村因此而得名。

  封闭的地理位置,让十八洞村的老乡长期处在一种闭塞的状态,外来资金和现代生产技术极为匮乏,他们甚至缺乏最基本的生产资料——土地。一直到2013年,这里的人均收入才1668元。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深度贫困村,在精准扶贫三年之后终于甩掉了长期压在头上的贫困帽子。2019年,十八洞村老乡人均收入达到了14668元,而十八洞村的集体旅游业,也成为因地制宜,充分利用本地资源的一个典范。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