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钟山贡柑北上 登上万人社区团购平台

2020-12-29 12:51 来源:南方农村报 赵启旭

  北上挺进南京小区,吸引数百市民,赠送千余斤贡柑,万人社区团购平台协议合作,这个冬天,钟山贡柑又火了一把。

  “这个贡柑非常好吃,口味很甜,和我之前吃过的其他品种都不一样,皮很薄,口感清甜,不腻也不酸……它来自哪里?”12月26日上午,南京市浦口区弘阳·旭日上城三区钟山贡柑北上行暨南京社区推介活动(下称“推介活动”)现场,一对老夫妻一边品尝贡柑,一边咨询在场的工作人员。工作人员拿出几个钟山贡柑送到这对老夫妻手里,骄傲地回应道:“它来自广西钟山县,是钟山贡柑!”“钟山贡柑”这显然成为了南京消费者口中的关键词。

  

市民现场品尝钟山贡柑

  广西钟山县水果烟草生产办公室主任李桂年、广西钟山县水果烟草生产办公室副主任李庆贱、广西钟山县水果烟草生产办公室副主任骆少波、广西钟山县贡柑协会会长虞利保、广西钟山县贡柑协会副会长陈用志出席本次推介活动,并现场推介钟山贡柑,助力打响贡柑品牌。

  线上直播:

   果子好、产业强,县领导组团推介

  活动现场,骆少波着重介绍了如何挑选钟山贡柑,“正所谓‘好山好水出好果’,直径5.5公分为标准果,直径6公分的钟山贡柑品质上佳,为优质果。同时,钟山县示范区土壤条件好、自然条件温和,能够保证果实的大小、品质集中在较优的水平,因此好果率高、整体品质非常好。”

  李桂年指出,钟山贡柑产业的发展,得益于2012年钟山县委县政府出台的两大政策:一是向种植户等免费发放脱毒苗贡柑苗木;二是大力推行财政贴息贷款补贴。在政策的支持下,果农种植贡柑的热情高涨,钟山贡柑的种植面积五年内从不足4万亩扩大到超10万亩,是广西最大的贡柑种植县区,年产量高达12万吨。目前,钟山贡柑已成为钟山脱贫致富果、幸福果和长寿果。

  钟山县十分重视把控钟山贡柑的质量。好品质让钟山贡柑走出钟山,走到全国人民的餐桌上。虞利保介绍道,钟山县是“第一批国家农业可持续发展试验示范区”“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近年来,在水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不断提高的情况下,钟山贡柑作为业内标杆之一,因其品质上乘、别具特色而成为享誉区内外的水果品牌。

  陈用志对钟山县贡柑协会成立的目的作出了解释。他指出,钟山县贡柑协会会员已达到200多人,协会动员种植大户成立水果种植合作社,目前发展水果种植合作社30多家,有效推动钟山贡柑产业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的进程。狠抓品质,多方把关有利于钟山贡柑朝种好果、产靓果、销甜果、放心果的方向更进一步。

  李庆贱指出,钟山县是一个山清水秀的好县城,极具休闲潜质,人民安居乐业,种植培育贡柑之余就在贡柑园里喝茶、举办农家乐。广西钟山县是“中国长寿之乡”,山美水美,因此所培育出的钟山贡柑绿色健康,可以说是钟山人的“长寿密码”。

  钟山贡柑产业不断进行价值延伸,无论是从品质、政策扶持、还是食品监管、市场营销、品牌塑造方面来说,其日新月异程度都令人眼前一亮。

  线下运营:

  抓品质、链渠道,多方发力引领产业振兴

  钟山县对钟山贡柑品质进行了精细的把控,从良种繁育、生产标准到生态种植模式,链接整个产业链,特别是通过水果技术人员的优选、培育,逐渐形成了具有地方特色的名特优新的贡柑良种,并建立了钟山贡柑脱毒育苗基地,同时制定出了钟山贡柑绿色食品种植技术规程用于规范生产。上乘的品质,为钟山贡柑跋山涉水来到南京,为南京市民送来“冬日甜蜜”提供了可能。

  

钟山贡柑果甜汁又多。

  活动区域,钟山贡柑刚刚摆出来进行展示,就吸引了不少被其香气吸引来的南京市民。“很甜!”“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贡柑!”“我爱吃,但担心上火,听介绍说这个贡柑吃了不容易上火,我很喜欢!”“我家里的小孩很喜欢吃贡柑,你这个怎么买?”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体验、品尝,部分市民在品尝过后直接下单,活动尚未结束,1000多斤参与活动的钟山贡柑已经所剩无几,在场的市民纷纷对钟山贡柑竖起了大拇指。

  除此以外,钟山果农也做好了充足准备来迎接大数据时代。据悉,钟山县已成功引进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实现了“网货下乡”和“农产品进城”的双向流通。同时,钟山县还联合移动公司建立了水果信息平台,通过平台将贡柑的价格和供给需求在第一时间发出,及时让果农和果商了解贡柑的销售动态。

  据了解,南京市浦口区弘阳服务集团是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企业,具有宏大的市场潜力。“作为中国物业服务企业综合实力500强、中国物业服务企业品牌价值100强,我们的团购平台以上市公司为基础、上万用户为支撑,预备打造完整的产业生态闭环,多业态相互协同促进。相信我们这座桥梁,一定能沟通好用户和产品,给用户带来幸福生活,给产品带来巨大价值。”南京公司经营部总监庞志红表示,目前,钟山县已与南京市浦口区弘阳服务集团就“如何以钟山贡柑产品为基础,进一步强化服务驱动,引领产业加快发展,并联合多方带动,打造产业销售平台”进行了商务洽谈,并达成初步合作协议。未来,在弘阳服务集团自主管理、运营的小程序“拼嗨嗨购”上,对钟山贡柑感兴趣的市民也能看到这个优秀产品、品牌的身影。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赵启旭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