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中国邮政广州邮区中心局设备维护分局副经理汪磊:研发6套信管系统 为邮政事业降本增效

2020-12-24 07:56 来源:南方日报 彭琳

  ■劳模巡礼

  “我的爷爷和父亲都是邮政员工,现在我也是邮政人,我想通过技术创新继续传承下去。”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广州邮区中心局设备维护分局副经理汪磊说。2007年入职至今,汪磊从事信息技术开发和管理工作已经有13个年头了。他带领技术团队,先后研发6套信息管理系统在邮政系统推广使用,不断为企业优化流程降本增效,为广东邮政寄递业务信息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

  目前,汪磊已经先后获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全国邮政系统先进个人、全国邮政优秀共产党员等多项荣誉。

  凭着对职业的热爱,汪磊一头扎进代码符号的世界,从事信息技术开发和管理工作。13年来,他深入一线不断创新,与电脑“系统”共同成长。邮政调度管控系统,就是其中之一。这个系统从2007年开始设计,到现在还在不断完善。

  最让他难忘还是名址匹配系统的研发,前后花了11年的时间来优化完善,失败了两次,第三次才成功。据汪磊回忆,第一个版本是花了两天三夜的时间做的,现场测试失败让他非常自责。痛定思痛,他重新花了两个星期时间又做了一个版本。

  第二个版本处理1G的数据需要半小时,汪磊过不了自己这关。随后开发出来的第三个版本不到一分钟就可以处理1G的数据,匹配上百万条地址。

  “现在全国邮政寄到广东的邮件都要经过我研发这个系统,这让我非常有成就感。”汪磊自豪地告诉记者,当第三个版本最终成功时,自己一下就释然了,庆幸坚持了下来。

  在汪磊和团队的技术支撑下,今年旺季期间广州邮区中心局快递包裹分拣量超320万袋件/日,分拣能力达到450万袋件/日。

  据汪磊介绍,广州邮政充分发挥网络全覆盖的优势,优先调整收寄、分拨、处理各个环节,为各类防疫医疗物资提供迅速高效的寄递服务,有力支持了疫情抗击。在疫情前期,广州邮区中心局启动紧急任务程序,组建生产突击队,确保防疫物资第一时间处理、调配与发运。

  汪磊就是当时生产突击队的一员,始终在一线坚守岗位。他表示,当时的系统是在高负荷状态下运作,技术团队顺利保障系统与设备在超负荷环境下稳定运行,不断提高设备处理能力,为快递准确、及时、安全送达提供技术支撑。

  “我一年有一半的时间在加班,在家的时候经常一个人锁在卧室里工作,两个孩子敲门让我陪他们玩,我只能狠心不开门,逼自己尽快完成工作。”汪磊说,家人的支持与理解也是他投身事业的无限动力,热爱工作,就是为了更好的生活。

  “我从没想过当劳模,只是做了自己想做的”,对于本次获得广东省劳动模范称号,汪磊显得很淡然,劳模精神就是爱岗敬业、精益求精、勇于创新,“既然选择了这个岗位,就要做到最好!”

  南方日报记者 彭琳 实习生 祖艳诗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