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举办数字农业县长研修班,探索农业高质量发展新路径

2020-12-16 11:55 来源:南方农村报

  12月11-12日,2020世界数字农业大会系列活动之一的广东数字农业县长研修班在阳江市阳西县举行。本次研修班由广东省农业农村厅主办,广东省农民专业合作推广中心、阳西县人民政府承办,以数字化助力乡村振兴、加速农业现代化,交流分享数字农业实践的新成果,研究探索广东省数字农业发展的新路径、新模式,推进广东省农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数字农业是广东农业高质量发展的有效抓手,是广东农业农村现代化大有可为的重要领域。当前数字经济蓬勃发展,广东要把握机遇,加快数字技术推广应用,推动数字农业全面发展和乡村振兴。

  在广州市举办的2020世界数字农业大会是划时代的大事,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大会从制度创新、技术创新、理论创新和实践应用等四个方面,系统展示数字农业的巨大发展潜力,为全国数字农业发展树立标杆、提供示范,希望各个市、县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紧密结合本地实际,抢抓机遇,主动作为,把数字农业做优做强,做大规模,做出效益,助力乡村全面振兴,更好地造福农民。

  农业农村厅分管领导指出:本次参加培训的各位县长,要成为数字农业的启蒙引领者、探索实践者、规范提升者。要在产业振兴中既善于抓生产、也善于抓市场;既善于抓线下市场、也善于抓线上市场;既善于抓国内市场,也善于抓国际市场。要成为善于以数字资源、数字力量,在双循环的新格局构建中,带领群众抢占数字经济高地,造福一方的数字农业高手。

  研修班上,阳江市委常委、阳西县委书记孙波,湛江市遂溪县副县长张闽英,汕头市澄海区委常委林典发,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副处长刘义存,广东华芯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桓,分别作了数字农业案例分享。

  阿里巴巴集团阿里学堂秘书长、阿里研究院资深专家陈涛,阿里数字乡村与区域经济发展事业部产业规划与解决方案团队负责人孟晔,阿里云智能数字农业行业总监徐杰作了数字经济新思维新业态助推县域高质量发展、打造乡村乡村振兴的数字引擎、数字化推动农业转型升级等主题分享。他们对数字农业的阐述,体现了站位高远,前瞻性强,有精辟的理论思考,更有数字农业发展路径、实践方法、实践举措的具体指导,实用性、实践性强,为各市、县推动数字农业指明了方向。

  省农民专业合作推广中心党支部书记黄建民主持会议。全省各县区分管农业工作的副县长,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专家、阿里培训专家及联通产业研究院专家等参加了研修班。

  【来源】南方农村报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