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花山、广济桥、小公园……全景VR带你追寻习近平总书记足迹

首次利用360度全景摄影技术,沿着总书记经过的地方,将其尽收镜头之中。

  2020年10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时隔两年后再次来到广东。此次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前往潮州、汕头、深圳,留下了对广东的殷殷嘱托。

  镜界首次利用360度全景摄影技术,沿着总书记经过的地方,将这些城市的面貌收入镜头之中,跟着一起去领略广东的美丽风光吧。

  点击进入全景图片

  潮州,潮汕文化发源地之一,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是国家135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广济桥、广济楼、牌坊街......这座有着1600多年历史的文化古城,拥有文物景点1300余处,还有潮绣、潮瓷、潮雕、潮塑、潮剧和工夫茶、潮州菜等为代表的潮州非物质文化遗产,这些都是中华文化的瑰宝。

  点击进入全景图片

  汕头,中国最早开放的经济特区之一,作为全国著名侨乡,华南重要的港口城市,潮汕文化的发源地之一,有着独特的地理优势和发展特色。在汕头小公园,以中心的“中山纪念亭”为发端,“四永一升平”的骑楼老街呈放射状,形成了壮观的城市面貌,这里是汕头开埠的发祥地,曾有数千家店铺商行,见证了汕头当年的繁荣。

  点击进入全景图片

  在深圳莲花山公园的山顶广场,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的雕像矗立在广场中央。

  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四十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庆祝大会之后,前往莲花山公园向邓小平同志铜像敬献了花篮。这位伟大的老人当年在南海边画了一个圈,如今沧海桑田,深圳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成长为一颗璀璨的明珠。

  点击进入全景图片

  从公园的上空远眺,深圳福田、罗湖等市中心的景色尽收眼底,各大深圳地标性建筑都可以在这里望见,这里见证者深圳这座城市的发展变迁。

  点击进入全景图片

  在前海石公园内,前海石静静地伫立在那里,看着前海这块不足15平方公里的土地,不断地散发光芒,吸引着世界的目光。

  八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前海考察时表示,前海如今的开发开放,让我们重新看到了深圳初创时的景象:一张白纸,从零开始。但也正因为是一张白纸,可以画出最美、最好的图画。

  在八年间,总书记先后来广东三次,除了潮州、汕头、深圳之外,还有很多城市留下了总书记的脚印。

  点击进入全景图片

  来到珠海横琴,这里毗邻澳门。金融岛上一家家企业如雨后春笋般成立,各类金融企业数量超过7000家,新的希望在这里孕育。

  点击进入全景图片

  当太阳的余晖洒在海面上,海水被染成了金黄色,给人暖暖的感觉,远处的港珠澳大桥被映衬得愈加美丽。

  点击进入全景图片

  目光回到广州,从广州塔上俯瞰,珠江新城、海心沙的景色一览无余,这里是广州的CBD,每天川流不息的人群显示着这座城市的活力。

  点击进入全景图片

  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实现广州在四个方面“出新出彩”,是广州的使命所系、发展所需。作为国家中心城市,广州不断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高效能治理,奋力书写新时代改革创新发展的“广州答卷”。

 

  策划:朱景

  文字:周存

  拍摄制作:曹雅琴 张琪达 蒋永生 李江锐 林泽文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0111号 粤工商备E011501000076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