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消费扶贫 打卡全国消费扶贫广东馆

不同扶贫地区的特色产品走进超市商场,走到广东居民的餐桌上。

  9月28日,全国消费扶贫广东馆正式挂牌在广州中洲农会正式挂牌上线。走进广东馆的展销厅,可以看到各种来自贵州毕节、西藏林芝、新疆喀什、黑龙江还有广东各地的特色农产品被整齐地摆放在专属柜台。

  纳雍滚山鸡、威宁土豆、毕节土鸡蛋、长顺绿壳鸡蛋……这些不同地区的特色产品如今汇在一起,走进超市商场,走到居民们的餐桌上。

  喜欢吃的小伙伴一定不可以错过这里,就像消费扶贫广东馆负责人袁野说的,“无论你喜欢什么口味,总能找到你喜欢的。”一起来看看里面有哪些好东西!

  走进全国消费扶贫广东馆,可以看到广东各地市及各区对口帮扶的农产品,通过分区划片,整齐罗列在货架上。

  消费扶贫馆的展柜上摆放着来自贵州瓮安县的加工生产的商品,有杂粮饼干还有面条,这些都是当地特有的农产品,经过当地取材制作,从深山走进了城市。

  来自扶贫地区制作的各类酒制品和零食被摆满了货架,琳琅满目。

  在广东馆内贵州黔南农产品展销区,参观的游客正在专心查看陈列柜上的产品,挑选合适的商品。

  这是来自贵州扶贫地区的牛肉零食,为提升农特产品的附加值,扶贫地区通过延长加工链,变产品为商品,让当地百姓的钱包鼓了起来。

  馆内的工作人员十分敬业,对展馆内的布置规划下了一番心思,即时是下班,也不忘临走前整理自己负责的农产品区域。

  消费扶贫馆不仅只有吃的,还有来自民间的手工,这些都是当地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他们的手工技艺令人惊叹。

  像这种蜡染工艺制作的非遗工艺品,这样长度的一副作品需要一个人近一个月的时间才能完成,这里负责人告知它的售价在3000元人民币左右。

  这里还有蜡染苗绣手工艺制作的特色民族风格手提包,根据工艺复杂程度实行不同定价,价位在几百到上千之间不等。

  还有蜡染制作的各种造型的玩偶,他们形态可掬,惟妙惟肖,被摆满了整个展柜,让人忍住不住想要带回家。

  在消费扶贫广东馆里集中展销了全国14省区市贫困地区3900多种农特产品和商品,今年以来,中洲农会会同广州消费扶贫联盟共销售贫困地区农产品达8亿多元,带动贫困地区增收2亿多元。未来相信还会有更多的来自扶贫地区的产品走进广东,走进人们的的家里,而扶贫地区也能因此让更多人的人鼓起钱包。

  文字/图片:周存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0111号 粤工商备E011501000076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