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中山詹园

2020-09-28 15:35 来源:南方网

  中山詹园是岭南最大的私家园林,集合苏州园林精华与岭南传统特色而成。古色古香,淡雅精致,适宜一家大小一起细细游览。

  詹园建筑以苏杭园林为基调,综合中国古典园林之精髓,强调岭南水乡的布局脉络,结构简洁而凝重,风格古朴而洒脱。于天光云影间映衬出青砖灰瓦、粉墙绿树、斗拱飞檐、迥廊曲径、色调明朗、朴茂隽秀,构成一种通透典雅、轻盈畅朗的岭南格调。

  中秋节期间,詹园内的紫薇岛是一个不错的赏月地。岛上种满了名贵的紫薇花树,树身高大、姿态优雅。紫薇花可开足百日,中秋期间依然灿烂盛放。中秋之夜,可在紫薇花树下,一边欣赏皎洁的月光,一边品尝着月饼和各式水果,感受不一样的中秋佳节。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