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今日评:育新机 稳外贸

2020-09-18 06:26 来源:南方网 张东锋

  跨境电商单月增长1.5倍,对美国市场止跌回升,对东盟进出口延续增长态势,进口猪肉增长1.4倍……海关部门最新数据显示,8月我省进出口增长3.5%,连续3个月保持正增长,不但“稳”的趋势持续巩固,而且呈现诸多新亮点。

  稳外贸是做好“六稳”工作中的重要一项,作为外贸大省的广东更要全力以赴。外贸连续3个月正增长,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强化各种政策支持保障密不可分。同时,也离不开市场主体——广大企业面对危机的积极作为,如通过转产开拓生存空间,适应海外消费的需求发力“宅经济”,抓住跨境电商新业态新机遇等。

  这些积极作为有产品层面的,有市场层面的,也有面向消费者需求提升供给层面的,可谓“十八般武艺”,展现了广东企业的敏锐性、灵活性,是我省外贸持续“稳”的根本动力,是“危机中育新机”的生动演绎。运用好这些经验和方法,我们就能交出“六稳”出色答卷,更加坚定对广东经济的信心和底气。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