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昭泰医疗」研发的创新项目或可用于抗肿瘤和新冠病毒疫苗|生命科技

2020-08-21 15:23 来源:南方网

  2020年“创客中国”广东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四届“创客广东”大赛首场省复赛完赛,生物医药领域创客组的佛山昭泰医疗,凭借“抗肿瘤和新冠病毒感染新型免疫细胞”创新项目拿下该组别复赛最高分。

  昭泰医疗自主研发的新型免疫细胞用于预防和治疗肿瘤,特别是构建CAR-T细胞、NK样细胞的研发、临床前疗效评估、新药申请、临床研究和临床治疗的一体产业化。“抗肿瘤和新冠病毒感染新型免疫细胞”项目产品分为新型CAR-T肿瘤免疫治疗产品(治疗实体肿瘤、治疗B-ALL)和NK样细胞肿瘤免疫治疗产品(治疗实体肿瘤、治疗新冠病毒感染)。

  昭泰医疗新型CAR-的成本不到美国第二代CAR-T的1/20,定价将远远低于目前市场上CAR-T产品售价,价格优势明显;采用的非慢病毒转导CAR技术成本是慢病毒转染的1/20;在回输剂量上,仅为美国第二代CAR-T回输剂量的5%,靶向性更强,杀伤活性更大,安全性更高;扩增周期上仅为2-7天,相比国际上缩短了7-14天,细胞活性更大。

  昭泰医疗NK样细胞兼具T细胞与NK细胞的双重抗病毒作用,具有杀伤范围广、杀伤效率高、体外扩增能力强、没有明显的毒性反应、有效性显著等特点。从载体及人源化抗体,昭泰医疗完全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获得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国际发明专利,以及PCT授权。昭泰医疗已建有新药研发中心、GMP级别产业化基地、以及全球范围内多所权威性医疗机构。

  该项目目前已在广医附二院开展抗肿瘤临床试验。此外,由于获得人NK样细胞可用于抗新冠病毒,目前正在对抗新冠肺炎病毒的有效性进行验证。

  据了解,昭泰医疗拥有科研人员30多位,以教授、博士、硕士研究生为主,其中首席科学家、联合创始人Rolf M. Zinkernagel是1996年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首席科学家Thomas C. Südhof是2013年诺贝尔医学奖得主和美国科学院院士,首席科学家Carl H. June是美国科学院院士、CAR-T细胞疗法创始人之一。

  目前,昭泰医疗已建立了佛山顺德研发生产基地、广州经济开发区研发生产基地、新西兰惠灵顿研发生产基地和湖南长沙雨花经开区研发生产基地。

  昭泰医疗预计5年投资3亿,建设全新的、功能齐全的创新药GMP车间,并向国家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申报创新药注册,并预计2020年会出现正现金流。在融资情况方面,昭泰医疗预计2021年会融资2亿,稀释股权5%。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