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金色郁南,湾区果盘”无核黄皮图片展丨百年修得“黄金果”时间不负郁南人

2020-08-18 16:31 来源:南方农村报 肖江 程胜涛 袁雪燕

  郁南无核黄皮作为广东省优质水果品种,是全国独一无二的特色农业品牌。其果实无核、香味浓郁、甜酸适中,且具有消食健胃、生津解渴、润肺止咳等功效,在水果市场深受消费者青睐。作为少有的名优稀水果,郁南无核黄皮先后荣获“中华名果”“绿色食品”“中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中国国际农业博览会名牌产品”“广东省名牌产品”等称号。

  近年来,郁南围绕无核黄皮这一农产品资源,做优做大做强当地黄皮产业,除有序扩大栽种面积增加鲜果产量外,还开展无核黄皮深加工产业。全县无核黄皮产业从业人员近20万人,涵盖种植、加工、销售、包装材料、交通运输、农村经纪、果品流通、网络销售、餐饮等多个行业和领域,产值达30亿元。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又到一年的无核黄皮上市季,南方农村报记者通过精美图片和特色简介,描绘郁南无核黄皮从两棵“母树”成就兴村富民大产业的传奇。

  建成镇便民村的家家户户都种无核黄皮,整村种植面积上万亩,黄皮年产值上亿元。

  

种植户随手剥开一颗无核黄皮,果肉饱满多汁,晶莹剔透。

  2014年,贵广高铁全线通车运营,郁南成为这条高铁线上其中一个途经站。

  趁着举办黄皮文化节,建成镇的村民们走上街头摆起摊位,售卖自家种植的无核黄皮、自制的黄皮初加工产品。

  慕名而来的郁南县游客,迫不及待地品尝着还挂在树上的新鲜无核黄皮,并拍照留念。

  近年来,各企业商家大力研发黄皮茶、黄皮蜜饯果脯、黄皮果酒、黄皮饼等黄皮深加工产品。

  无核黄皮收获季,树上挂满“黄金果”,村民们正在忙着采摘刚成熟的果实。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肖江 程胜涛 袁雪燕

编辑:杨雪2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