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健身运动是健康生活的一剂良方

2020-08-07 14:40 来源:珠海特区报 徐剑锋

  全民健身的理念已深入人心,蔚然成风。各门各类的广场舞团队、徒步慢跑、使用健身器材、自由练习、健身房专业教练指导……珠海人的健身运动方式越来越科学化、多样化。适合你的就是最好的,找到一项适合自己的运动并坚持下去。今天,你健身打卡了吗?

  全民健身运动在珠海蔚然成风,既展现了人们充满活力、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也让人领略到“动起来”的珠海是如此的精彩纷呈。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良好的运动习惯成为健康生活的一剂良方,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到健身活动中。社区广场上,跳广场舞、打太极拳甚是热闹;体育场馆内,跑步、打球、游泳日渐流行开来;生态公园里,健步、休闲慢跑比比皆是……

  健康、自律、时尚的全民健身运动,其内涵正在不断拓展。激活珠海人的“运动细胞”,既要强化健身意识,更要普及运动常识;既要推行体育惠民政策,更要推广社会体育指导员制度;既要大力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更要着力形成“请客吃饭不如请人流汗”的社会文明风尚……归根结底,要让体育和生活无缝对接,使健身与健康深度融合,进而真正成为人们美好生活的“刚需”。

  人人“动起来”,对“我们去哪儿健身”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说到底,就是要持续打造“15分钟体育健身圈”,并不断完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一方面要围绕“体育民生”,通过“规划新建一批、改造提升一批、资源整合一批”,打造更多市民休闲观光、健身活动的地点和场所,不断提升体育器材的供给率和体育路径的覆盖率,编织起一张城乡一体、全面覆盖的公共体育服务网;另一方面要围绕“体育产业”,通过市场主力、企业运作,既打造一批运动场馆、锻炼项目,更促进健康教育培训、装备制造、互联网应用等全面发展。

  全民健身运动的普及是一个国家现代化程度的重要标志。让珠海持续“动起来”,舞出时代律动,我们才会离体育强市和健康珠海的目标更近。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