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最美”是荣誉的勋章和前行的力量

2020-07-31 11:38 来源:南方网 高永维

  八一临近,拥军氛围更浓。7月30日,深圳市举行2020年度“深圳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暨“五进”宣讲启动仪式,卢涛等十人获得首届“深圳最美退役军人”荣誉称号。

  戎装虽然脱,军魂依旧在。退役军人虽然离开了军营,但是他们军人的气质未变,他们在不同的岗位上继续建功立业,汇聚起了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深圳市举办“深圳最美退役军人”评选活动,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退役军人工作重要指示的务实举措,更是在全社会营造崇尚军人、崇尚英雄、关注关心关爱退役军人氛围的有力行动。

  “深圳最美退役军人”的称号是一枚沉甸甸的勋章。此次获得“深圳最美退役军人”荣誉称号的十人,个个都有着让人泪目的动人事迹。抗击“非典”、搏斗“新冠”的逆行者卢涛,守护千家万户安宁的人民警察谭善爱,火眼金睛、捍卫国门的边检斗士杜秦,致力于扶智助学、文化扶贫的公益人士黄南美、谢颂泉,自主创业搏击市场的企业家陈福全、朱桂彩……这些人转业不转志、退役不褪色的作为,不仅配得上“深圳最美退役军人”的称号,也必将激励更多退役军人见贤思齐。评选表彰是一种肯定和认可,“深圳最美退役军人”这枚沉甸甸的勋章,激荡起的是无数退役军人的热血和热情,是油然而生的自豪感、荣誉感和责任感。

  榜样引领前行,时代呼唤英雄。“深圳最美退役军人”的事迹需要被传扬,“深圳最美退役军人”的事迹具有激励前行的精神能量。在评选表彰“深圳最美退役军人”的同时,深圳市正式启动“五进”巡回宣讲活动,组织“深圳最美退役军人”进学校、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军营宣讲,这意味着更多人将有机会深入了解他们的事迹,这意味着更多人将近距离接触“英雄”,学习“最美”、争当“最美”必将在鹏城大地蔚然成风。

  对于诸多退役军人来说,“深圳最美退役军人”在行动上做出了表率。以榜样作为前行的目标和动力,更多的退役军人将投身鹏城建设,建功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对于深圳市民来说,从“深圳最美退役军人”身上汲取精神营养,学习他们的初心不改,学习他们的爱岗敬业,学习他们的攻坚克难,学习他们的爱心奉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将凝聚起磅礴力量,深圳这座城市将加快奔跑的速度,也将充溢暖暖的温情。

  荣誉是认可亦是鞭策。从“深圳最美退役军人”的评选开始,不断浓厚关爱军人的氛围,不断创造让退役军人施展才华的舞台,让更多“深圳最美退役军人”的故事在鹏城书写,这将是一座城市拥军的勋章,将是一座城市无限的潜能!(南方网高永维)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