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疫情防控项目、药物研发轮番登场,“创客广东”首场复赛在穗举行

2020-07-30 11:53 来源:南方网 周丹阳

  南方网讯(记者/周丹阳)7月29日,2020年“创客中国”广东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四届“创客广东”大赛首场省复赛完赛。广州越洋医药“平台技术驱动型缓控释新药研发”项目、佛山昭泰医疗“抗肿瘤和新冠病毒感染新型免疫细胞”项目分别获得生物医药类别企业组、创客组最高分。

  疫情防控创新项目成热门

  在本场复赛中,45个生物医药相关项目进行现场路演。不少项目聚焦于疫情防控领域,有的项目为新冠肺炎病毒筛查提供检测自动化工作站和快速筛选平台,有的项目通过重组腺病毒载体进行新冠肺炎疫苗研发。除此之外,创新药物研发、肿瘤治疗等热门领域也纷纷登场。

  专家评委之一、深圳市达晨财智创投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李江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与疫情相关的生物医药创新项目很多,这反应了广东的创客对时事敏感性强、技术储备丰富,快速产业化的能力也很强。同时,许多项目团队和技术都比较完善,譬如有些项目牵头人本身就是行业领域的资深科学家,有些项目在创新药物研发的技术和开发进度在国内都处于领先位置。

  企业组最高分获得者“越洋医药”是一家具有特色平台的技术公司,通过自主研发的“缓控释”技术平台开发针对中国市场的二类新药。专家评审丹麓资本董事总经理李洁表示,该平台通过载体控制药物活性成分,来控制患者的“早醒”“高血压”等状态,具备较好的市场前景。

  创客组最高分获得者“昭泰医疗”依托自主知识产权的免疫细胞治疗技术,被列为新型免疫细胞治疗新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攻关项目。

  按照大赛规程,组委会将对复赛得分最高的项目进行资格审核,以确定其是否晋级全省12强。

  广东医药市场吸引外地参赛者

  除了广东本土项目外,路演现场还有来自湖北武汉、湖南长沙、河南洛阳等的外地项目。

  来自湖北武汉的参赛者李青山,路演结束后就直奔广州南站赶高铁。他的项目主要是针对痛风患者治疗,他表示,广东巨大的医药市场是吸引他来这里参赛的最主要原因。

  来自河南洛阳的参赛者王立言表示,项目的技术协作单位很多都是在广东。希望通过“创客广东”大赛,让更多的投资人能关注到他的项目,并且希望项目能够在广东实现产业化落地。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