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创客广东”28日开始省复赛 6大领域项目争夺12个决赛名额

2020-07-26 14:57 来源:南方网 周丹阳

  南方网讯(记者/周丹阳)2020年“创客中国”广东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四届“创客广东”大赛初赛阶段已全部结束。广东全省3313个项目,经过11场地市赛、13场专题赛以及专家评审的层层筛选,288个项目脱颖而出,晋级省复赛。

  据了解,进入省复赛的项目,总体而言质量较高,既有国家工程院院士指导研发的科技尖端项目,也有知名上市公司内部创业的科技项目,还有知名院校学生的创新创业项目等等。许多项目都找到了某行业领域一项痛点并深入挖掘,创新创意令人眼前一亮。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新冠疫情牵动人心,影响到经济环境,也令生物医药领域的创客迎难而上。初赛上,有的创客项目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助力中小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有的则以前沿的疫情防控管理创新平台和新冠病毒快速检测为创新主题而进入省复赛名单中。

  据了解,省复赛将于7月28日至8月12日举行。288个项目按照先进制造业、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绿色低碳、工业互联网、新材料等6大领域分组比赛。每个领域评出企业组第一名和创客组第一名,再由这12支队伍进行决赛,最终分别决出企业组和创客组一二三等奖。大赛组委会将评选出广东50强,并进行有重点持续跟踪服务,同时推荐优秀项目,代表广东参加今年10月在河南举行的“2020年创客中国”总决赛。

  广东省一直重视创新创业工作。针对“创客广东”大赛全省50强项目,省工信厅和财政厅出台了落地的奖励性政策。该项政策规定,参赛项目若在获奖之日起一年内成功获得股权融资支持的,将按照不超过其融资额度的10%给予奖励,最高不超过100万元。此举也激励了项目参赛的积极性。

  据了解,截至今年4月,前三届大赛50强150个优秀项目中,132个项目已在广东实现产业落地,其中57个项目与上市公司、行业龙头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及合作意向;32个项目已获得股权融资,已到账融资额超过5.5亿元;11个项目已确定融资意向,预计今年年底前到账融资额将超过1.8亿元。一位投资人评论说,制造业是广东的优势产业,近几年来传统制造业逐渐融入工业互联网大潮中,“创客广东”大赛为许多满怀创业梦想、参与产业升级中的创客们提供了一个大平台,它也成为投资人获取优质项目的高效渠道之一。

  附:复赛安排

  主办: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省财政厅

  承办: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佛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广东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