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坐船去!广州南沙到深圳机场新航线开通,只需35分钟

2020-06-28 12:14 来源:南方网 唐子湉

  南方网讯 6月28日,广东省航运集团旗下广东省水上公交有限公司正式开通南沙客运港至深圳机场码头航线,航行时间仅需35分钟,普通客票价格为90元/位。这是南沙第一条直航深圳的水上高速客运航线,将进一步助力粤港澳大湾区互联互通,为水上一小时生活增添新时速。

  南沙客运港码头至深圳机场码头航线全程约15.3海里,航行时间约35分钟,有效联结起珠江东西两岸城市群,构建全方位、立体化交通出行体系。

  省航运集团党委副书记张道武在通航仪式上表示,近年来,省航运集团积极抢抓“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广东“一核一带一区”、广州“四个出新出彩”等“五重机遇”,聚焦主业谋发展。开通南沙客运港码头至深圳机场码头航线,是省航运集团作为粤港澳大湾区航运领域的龙头国企,致力于构筑“广深港澳科创走廊”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完善全省水上公交网络,为广深两地之间居民和旅客提供了便捷出行的新选择。

  省国资委二级巡视员谭灿表示,省航运集团开通南沙至深圳机场码头高速客运航线,大大缩短了珠江东西两岸城市间的距离,有助于打造大湾区一小时生活圈,推动大湾区互联互通。希望省航运集团继续完善省内陆岛客运航线和城际水上巴士布局,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水上公共交通网络的构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高质量发展。

  “两艘新船寄语大湾区将以新时速迈进水上互联互通的新时代。”据省航运集团副总经理罗健介绍,航线专门建造的两艘豪华双体高速客船“新时速1”和“新时速2”各有199个客位,客舱座位分为普通舱、头等舱和贵宾舱,有针对性地满足不同旅客的出行需要。相比于普通客船,高速客船所有靠窗座位还增加了遮阳窗帘、电源及USB充电等功能,具有航速更快、安全性能更好、空间更大、隔音效果更好、设施设备更加人性化等特点。

  据了解,南沙深圳每天约有2600人次往返深圳机场,新航线提供了更多元的选择。水上出行既有独具一格的观赏景观,又兼具服务贴心周到的专业优势,今后粤港澳大湾区居民旅游、探亲、出行将更加方便快捷。

  “对标纽约、东京湾、旧金山等世界级湾区,粤港澳大湾区的水上高速客运体量是世界第一。水上客运具有绿色环保、运力大、时间可控等优势,接下来,省航运集团将进一步提升运力、丰富水上交通产品线,满足大湾区居民的出行需求。”罗健说。

  南方日报记者 唐子湉

编辑:周存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