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端午首个出行高峰预计出现在24日15时,这些路段易堵

2020-06-22 11:51 来源:南方网 祁雷

  6月22日上午,广东省道安办召开6月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新闻发布会,省公安厅、交通运输厅、应急管理厅分别发布端午假期交通安全保障工作情况。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副局长胡平通报称,预判端午出行高峰预计出现在24日15时至24时以及25日10时至12时,假期通行态势整体平稳。会上还通报了关于全面恢复公安交管业务的情况,疫情期间出台的牌证“延期办”“容缺办”政策将于6月30日停止执行。

  虎门大桥、南沙大桥前一天易堵

  2020年端午假期为6月25日至27日,共3天。受通勤晚高峰和假期前一天出行影响,预计端午节出行高峰出现在24日15时至24时以及25日10时至12时;返程高峰出现在27日15时至19时。

  结合互联网地图出行数据分析,假期缓行拥堵路段集中在珠三角周边高速公路,机场高速、沙贝立交、虎门大桥、南沙大桥在节前一天易拥堵,小长假最后一天将出行短时缓行。高峰期易拥堵路段主要有:沈海高速广州支线(广州市边界至沙贝立交段)、京港澳高速(太平立交至五点梅立交段)、盐坝高速(盐葵路至艺海路段)、华南快速(石门堂山隧道段)、莞佛高速(厚大路跨线桥至大山大桥段)、长深高速(泰美服务区段)。

  部署五大专项整治行动

  当前我省已进入主汛期、台风季,我省西部和粤北市县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易引起山体坍塌、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对道路交通安全带来不利影响。

  胡平表示,为全力做好端午期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全省公安交警部门采取了“清隐患、强管控、重联动、抓应急”等一系列举措:一是对汛期易积水、易塌方路段和重点运输企业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二是加强路面秩序管控,部署了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交通秩序整治、货运行业乱象整治行动、夜查统一行动、公路整治行动和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整治行动五大专项行动,依托113个交警执法站、25个公路超限检测站、高速公路出入口、服务区和其他临时执勤执法站点,重点查处高速公路12类、国省道9类、农村县乡道5类容易肇事肇祸严重交通违法,打击货车超载、非法改装、黑加油点非法贩油等货运行业突出乱象;三是分片区统筹协调区域道路联勤保畅工作,遇大交通流时,及时通过远端诱导、近端管控,及时引导车辆通过邻近高速公路绕行拥堵路段;四是抓好虎门大桥、南沙大桥、广州机场高速、乐广高速、沈海高速江门至茂名段、粤赣高速河源热水段等重点路段的应急准备工作,加强警保医联动,在服务区、收费站增设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服务站点,规范轻微事故快处快赔,开辟交通事故伤员急救绿色通道。

  会上,广东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切勿疲劳驾驶、超速、超载、超员;一旦在高速公路上发生事故要迅速做到“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记者】祁雷

  【通讯员】粤交警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