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包粽子、赢香囊、袋鼠跳…深圳景华社区居民庆端午

2020-06-21 21:09 来源:南方网

  端午节临近,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培育好家风,深圳市福田区莲花街道景华社区党委今天在景洲大厦广场开展“清风景华传家风·万水千山‘粽’是情”端午粽飘香暖心活动。

  党员志愿者、义工们早早就忙活起来。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和义工向社区居民普及端午节的知识,并示范包粽子的方法。只见曹嫣云阿姨双手轻轻一卷,粽叶就变成倒立圆锥体,再抓一把米,添五花肉、咸蛋等食材,盖粽叶、绑马莲,动作一气呵成。

  活动现场,居民们围成一个圈开始大展身手,很快各样款式的粽子一个个在居民手中诞生了。大家互相学习、互相传教方法,说着、笑着,其乐融融。

  参加活动的居民周秀婷说,包粽子、吃粽子,是端午节的传统习俗,社区举办这样的活动,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传统文化氛围,感受到了迎接端午节的温馨氛围。

  戴香囊也是端午的习俗,它既美观又可驱蚊。义工们提前将充满香气的中药一点点地装进香囊,同时把祝福装了进去,一个小小的中药香囊装满了关爱和温暖。

  在现场,居民以随机抽题回答端午相关知识赢取香囊。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套圈圈、袋鼠跳等趣味游戏,不少家庭全家老少齐上阵,玩得不亦乐乎。

  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将爱心粽子、香囊送到独居、高龄老人以及坚守战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手中,让他们感受到社区的温暖和社会的关心。

  【撰文】叶淑萍

编辑:郭昊奇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