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东茶艺技师大赛、茶空间设计大赛等移师珠海举办

2020-06-18 18:16 来源:南方网 欧志葵

  “今年因故消的广州春季茶博会,其中部分核心项目将移到9月珠海茶博会上举办,包括广东茶艺技师大赛颁奖典礼、茶空间设计大赛等。”6月18日上午,2020中国(珠海)国际茶业博览会(以下简称“珠海茶博会”)新闻发布会在广州举办,记者从该活动获悉,将于9月10—13日,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珠海茶博会。受疫情影响,今年多个城市的线下茶博会展期或延迟、或取消,下半年在广东的首场大型茶展将在珠海举办。

  同日,广东省茶叶收藏与鉴赏协会、广州益武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广州曼印茶文化有限公司三家茶文化传播机构宣布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开展“国茶鉴赏茶师养成”计划,推进广东省茶文化发展。

  在会上,据广东省茶业行业协会专职副会长张黎明介绍,今年全国春茶总产量预计120-130万吨,其中广东省约占全国总销量的十分之一。

  广东仍然保持全国茶叶消费第一大省的地位,去年茶叶消费量达到16万吨,同比增长4.4%。珠三角地区年人均茶叶消费量高达2公斤,居全国之首。

  另外,作为全国茶叶的集散中心,广东省茶叶流通量稳居全国首位,约占全国总销量的十分之一。

  不过,张黎明也提到,今年受疫情影响,茶行业消费不乐观。

  今年上半年,原定在广州举办的广州春季茶博会因疫情而取消,对此,承办方广州益武展览公司表示,他们对此适时进行了调整,将茶博会的部分重要内容移师到将于9月举办的珠海茶博会。

  据介绍,珠海茶博会规模预计1.5万平方米,展品将囊括各类新老普洱茶、六堡茶、黑茶、单丛茶、红茶、绿茶、白茶、柑普茶、陈皮茶等几茶类,还有精品茶具、茶服饰、茶包装、茶食品及茶空间用品等,满足各类茶友对茶叶及茶周边产品的需求。与前两届比,此届珠海茶博会的活动更加丰富,包括有广东省职业技能大赛——广东茶艺技师职业技能竞赛颁奖典礼,第六届茶空间设计大赛,“媒眼看国茶”论坛、茶产区的茶产业推介活动等,间,该展会还将举办多场无界茶会,以茶会友,跨界交流。

  南方日报记者 欧志葵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