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边的夏天:摘下口罩 畅快呼吸

走出家门,去户外自由呼吸

  疫情防控期间,口罩成为人们日常出行的标配。随着疫情逐渐好转,低风险地区户外可以不佩戴口罩。越来越多的市民在工作之余选择去户外,摘下口罩,自由呼吸新鲜空气,夏日的广州恢复了往日的生机。

  在江边,玩得最开心的莫过于小朋友了。在家宅了几个月的“神兽”回到昔日的乐园,撒开脚丫放肆玩耍。一位小朋友正兴奋地拉着小伙伴们一起分享自己在草丛中的新发现。

  夏日的阳光特别“热情”,小男孩的脸被晒得红扑扑,但依然阻挡不了他骑着小蓝车去江边“兜兜风”。

  滑板车也是小朋友“兜风”的交通工具之一。一位短发小姑娘骑着滑板车经过江边。

  如果追求速度与激情,滑轮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两位小姑娘戴着专业的头盔和护具,弯下腰,降低重心,滑行在江边平滑的路面上。

  树荫下,穿着各色球衣的小朋友正在踢足球。远处孩子的家长头戴遮阳帽在旁边观赛,有的家长仍然戴着口罩。

  一对老年夫妇牵着两个小朋友的手在江边散步,看到江边美丽的风景,小朋友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江边也是人们运动娱乐的主要场所。此次疫情的爆发让大家更加重视身体健康。一名男子身着运动衣在江边跑步。

  一对头戴遮阳帽的母女在江边快走。女儿已经摘下口罩,手握拳头准备加快速度,旁边的妈妈虽然戴着口罩,但露出鼻子呼吸空气。

  两位老人在江边打起太极拳,锻炼身体。

  一位老人特意骑自行车来江边锻炼,出行戴的口罩挂在车上。她是一名网球爱好者,正用牵引绳进行单人网球训练。

  运动累了,可以听一听江边的歌声。一位爱好音乐的老人吹出悠扬的笛声。

  一位满头银发的老人正专注地看着乐谱拉起手中的二胡,为面前的女歌手伴奏。

  两位阿婆坐在石头上休憩,她们各自拿出手机,低头交谈。

  也有老人的乐趣不在江边,而在江里。热爱垂钓的老人们将鱼饵抛向珠江,鱼竿错落有致靠在栏杆上,成为江边的一道风景线。鱼竿动了,水下似乎有动静,一位身着红色衣服的老人赶紧上前收紧鱼线,看看自己的收获。

  江边的绿荫道旁,一位奶爸举起可爱的宝宝,让他亲手触摸榕树的根须。

 

  风雨终将过去,

  张开双臂,

  美好的世界触手可及。

 

南方新闻网出品

摄影:曹雅琴

文案:李润芳

策划:朱景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0111号 粤工商备E011501000076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