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劳动者

劳动节快乐!休息一下,我们再出发。

  告别人间四月天,五月的广州有了初夏的气息。随着广东全面复工复产步伐的加快,施工现场恢复了机械的轰鸣声,各大景区陆续开放,学校也迎来了第一课。正常生活秩序的恢复,离不开每一位劳动者的坚守与付出。

  我们都是劳动者。5月1日是我们的节日和假日,一起看看镜头里劳动者的身影。

▲5月1日,广州第一条空中步道白云山麓湖越秀山连通工程即“云道”正式开放,成为广大市民休闲的好去处。

▲从高处俯瞰,“云道”的一大看点就是两旁精心设计的绿化带。而这些景观都离不开园艺工人们的辛勤劳作。

▲云道旁的绿地是园艺工人们用双手种植的。两位男园丁头戴斗笠,抬着一袋草苗。

▲运是体力活,种则是精细活。一位头戴斗笠的女工人蹲在泥地上,用短柄锄头挖好坑,左手小心地埋下一株株细小的草苗。

▲风景优美的“云道”吸引了很多游客,为防控人流聚集,目前采用预约制。一位保安人员手握测温枪在公园入口站岗。

▲在“云道”的一角,一位身穿红色外套的大叔专注地吹着萨克斯,面前三脚架上是他的直播手机。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直播这个新的劳动者群体。

▲看完空中步道,我们来看看地下隧道。如意坊隧道项目作为广州市西南方向的重要进出口,一直在抓紧施工。图为如意坊隧道工地航拍图。

▲在如意坊隧道项目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两名头戴黄色安全帽的工人正在浇筑混凝土,他们的雨鞋沾满了黄色的泥土。

▲如意坊隧道项目施工现场,两位头戴黄色安全帽的工人在绑扎钢筋。

▲“脚下有泥,心中有光”,南方网记者为了近距离捕捉劳动者的镜头,踏着泥泞深入施工现场,他的双脚和裤腿也沾满了泥。 (摄影/张琪达)

▲说起劳动者,大家都会想到田间劳作的农民。春耕时节,在珠海金湾区,一位头戴遮阳帽的农民正在给庄稼施肥。(摄影/南方日报记者关铭荣)

▲清远市清新区龙颈镇的一个蔬菜大棚里,三名务农人员为番茄幼苗除杂草。(摄影/南方日报记者曾亮超)

▲南沙蕉门,一位大姐在摆地摊卖自家地里种的新鲜蔬菜,一位满头银发的老人正蹲下身子挑选蔬菜。 (摄影/高燕萍)

▲其实,劳动者就在我们的身边,无处不在。烈日下,一位外卖小哥骑着自行车运送餐食。疫情防控期间,外卖小哥是我们与美食之间最美丽的“逆行者”。 (摄影/高燕萍)

▲一位送水工正在从自行车上取下空水桶。如今小区已恢复正常出入,送水工又开始每家每户上门送水。

▲一位宠物美容师正用小车运送一只白色的小狗。疫情防控期间,为了减少接触,宠物店组装了一台有笼子的小车用于接送狗狗往返。

▲广州花城广场站,几位下班的市民正在等公交车回家。四通八达的公交线路背后,是每一位公交司机的日夜穿梭。

▲在一个城市,上班族应该是数量最多的劳动者群体。夜晚11点,珠江新城的写字楼依旧灯火通明。

▲与写字楼灯光相对应的,是远处住宅楼的万家灯火。

▲4月30日临近12点,地铁站里,几个下班族在等候最后一班地铁,明天便是一个长达5天的小长假。(摄影/刘竞宇)

  劳动节快乐!

  休息一下,

  我们再出发。

 

南方新闻网出品

摄影(除署名外):曹雅琴 林若韫

文案:李润芳

策划:朱景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0111号 粤工商备E011501000076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