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从新冠肺炎中恢复并具有抗体的人可免受二次感染?世卫组织回应

2020-04-27 12:33 来源:南方网 李业珅

  近日,社交媒体上流传着这样一则消息:新冠肺炎康复患者只要体内有新冠病毒的抗体,就能够避免二次感染。

  世界卫生组织(WHO)当地时间24日的一份声明表示,没有证据表示,那些感染新冠病毒康复后,并拥有抗体者能避免二次感染。

  报告指出:世卫组织在继续审查关于抗体对新冠肺炎感染反应的证据。这些研究大多表明,从感染中康复的人体内确有这种病毒抗体,但其中一些人血液中的中和抗体水平非常低,这表明细胞免疫才可能是恢复的关键。许多国家正在对特定群体如卫生工作者、已知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检测相关抗体,但大多数这类研究的目的不是确定这些人是否对继发性感染具有免疫力。

  加拿大从中国采购的口罩“不达标”?谣言!

  4月24日加拿大《环球邮报》报道称:加政府表示有大约100万个从中国购买的口罩未能达到医疗专用标准。

  经中国驻加使馆向多伦多市政府方面了解,对方明确表示多伦多市政府购买商品时与本地销售方出售商品之间存在误解。

  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发言人表示:中方一贯高度重视出口产品质量,主管部门日前出台了更加严格的监管措施,要求有关医疗物资出口企业在向海关报关时,必须提供书面或电子声明,承诺出口产品已经取得中国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书,符合进口国或地区的质量标准要求。如果在抗疫合作过程中出现个别具体问题,应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加以解决,而不要作政治化解读。

  此前一些关于中国与其他国家抗疫合作时出现口罩不合格等问题的报道,经中方有关部门初步调查了解,这些国家存在着误配、误用的问题。中国驻加使馆建议媒体在报道时首先要弄清事实。

  中国在去年11月就获悉疫情暴发却隐瞒信息45天?谣言!

  近日,有外媒称:中国在2019年11月中旬就获悉疫情暴发,却将相关信息隐瞒了45天。

  中国官方机构于2019年12月27日首次收到不明原因肺炎病例报告,并于2019年12月31日发布了首份疫情通告。根本不存在“在2019年11月中旬就获悉疫情暴发,却将信息隐瞒45天”,上述网传消息不实。

  2019年12月27日,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张继先向武汉市江汉区疾控中心报告三例不明原因肺炎病例。这是中国官方机构首次获得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信息。张医生近期接受采访时讲述了上报过程和病况信息。

  基于核酸测试的流行病学调查,中国科学家团队对武汉2019年12月首批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进行了回溯性研究,研究成果于2020年1月24日发表于医学权威期刊《柳叶刀》。

  【南方日报记者】李业珅

  【实习生】赵子周

编辑:李润芳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