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我们的“阅读”

阅读是件小事。只需拿起来书,便可开始。阅读是件大事。因为,很多时候我们拿起的并不是书。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

  《镜界》栏目将镜头对准坚持阅读的人们,并将权威机构最新发布的阅读类报告数据可视化,和大家一起阅读我们的“阅读”。

▲4月19日,广州图书馆的一角,市民们错开落座,阅读着手中的书本。

▲4月14日,在广州购书中心,面对“书墙”,一位男士在细细挑选喜爱的书籍,不时也拿出样书翻阅一下。

▲4月17日,一对爱读书的姐妹来到广州图书馆阅览区看书,左边的妹妹拿了两本爱看的书,端正坐姿,认真看书;右边的姐姐一口气拿了四本悬疑推理小说,看了几页便玩起了手机。

▲图书馆亲子区是小朋友读书的乐园。4月19日,一个小男孩安静地在沙发上翻看绘本,旁边年轻的妈妈终于可以安心玩会手机了。

▲书店是爱书的人爱呆的地方。4月19日,一位戴着耳机的男子独自一人坐在书店的窗前阅读。这原本是书店最佳观景区,而男生“两耳不闻窗外事”。

▲也有人选择电子书。一位女生点了一壶好茶,配合食用的是Kindle电纸书里的《那不勒斯四部曲》。

▲有时候,阅读不分年龄。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正专注地看《水浒传》,读到情节紧张处,他眉头微蹙,仿佛自己也置身于梁山好汉之中。

▲有时候,阅读不分时间。已是凌晨,一位女生正在一家24小时书店里低头看书。

▲疫情期间,书店是依旧年轻人休闲的好地方。读累了,有的人就在座位上小憩一会儿,从书香到梦乡。

▲为了给读者提供更多不一样的阅读体验,很多书店会提供简餐和饮品,在精神和物质的“双重食粮”中创造会心一笑的相遇。图为一名男士坐在餐饮消费区看书。

▲坚持读书,仍是现在最重要的学习方式之一。4月19 日,广州图书馆内,一位女生手捧一本学习资料,桌上是她刚记过笔记的笔记本。

 

  阅读是件小事。只需拿起来书,便可开始。

  阅读是件大事。因为,很多时候我们拿起的并不是书。

 

南方新闻网出品

摄影:高燕萍 许萌萌

文案:李润芳

设计:武君丽

策划:朱景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0111号 粤工商备E011501000076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