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战疫情,国际化城市深圳彰显国际担当

2020-04-17 10:01 来源:南方网 高永维

  病毒是全人类的敌人,疫情防控没有孤岛。在全球战疫的关键时刻,作为国际化城市的深圳,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回应国际社会需求,全力参与国际抗疫合作,展现出义不容辞的“深圳力量”。

  战疫情,深圳有担当。疫情在全球蔓延,口罩、呼吸机等医疗物资需求猛增,作为医疗器械及物流行业的重地,深圳显示出了“舍我其谁”的担当。为了保障口罩需求,稳健医疗等企业满负荷生产;为了保障呼吸机供应,迈瑞医疗生产人员24小时轮流上岗;为了确保急需物资第一时间送达,深圳从严从快验放出口防疫物资……不舍昼夜抢时间,全力以赴快行动,深圳在以自己的担当为全球战疫贡献力量、赢得时间。

  战疫情,深圳有“智慧”。加快战胜疫情,避免人与人的直接接触十分必要。作为创新之都的深圳,以“深圳智造”助力国际战疫,让“深圳智慧”大显其能。在美国、西班牙、法国、意大利、马来西亚等众多的国家和城市中都可以看到,来自深圳的无人机承担起了巡逻疏导、喷洒消杀等工作。疫情期间,工作如何开展?腾讯会议海外版的推出,让远程上班成为可能。来自深圳的“硬核技术”,正为全球战疫提供着强力支撑。

  战疫情,深圳有爱心。疫情面前,必须守望相助;疫情面前,需要同舟共济。作为一座国际化都市,深圳本身面临着疫情防控的巨大压力,可是即便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深圳还是愿意毫无保留地分享自己的抗疫经验,还是愿意竭尽所能地为其他国家和城市提供援助,这份共渡难关的温暖爱心让人感动。于是,医疗救治、物资供应、公共交通抗疫的深圳经验,被众多国家和城市所接受;深圳的企业、社会组织和机构发挥各自优势,不断地向海外伸出援手……疫情无情,但是国际社会却能够真切地感受到来自于中国,来自于深圳的真情。

  环球共凉热,人类同风雨。全球战疫中的深圳担当,其实是中国积极参与抗疫国际合作的一个缩影,透过这个缩影我们看到的是一座城市、一个国家,为全球战疫拼尽全力的努力。众力聚,泰山移,如果每一个城市、每一个国家都积极行动起来,我们相信新冠肺炎疫情一定可以早日被战胜!(南方网高永维)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