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时期的爱情:每一对都有自己的样子

或许,这些就是爱情的模样。但是,她们都有自己的样子。

  加西亚·马尔克斯在《霍乱时期的爱情》中,通过男女主人公长达50多年的恋情,展示了爱情的诸多可能性和方式。现在的我们,都处于新冠肺炎疫情时期。这个特殊时期的爱情,在镜头下是什么模样?

广州海珠区滨江中路,一位白发老爷爷推着他的老伴在珠江边散步。

早晨6点多,一对夫妻在上班的地铁上相互靠着肩膀补觉。

下班后,骑着电瓶车回家,车头上挂着几袋买好的晚饭菜。

南沙蕉门河公园的小道上,两对夫妻相向而行。

一名准爸爸挽着已怀孕多月的妻子。

广州花城广场上,夫妻俩放下背包、脱掉口罩在拍照,儿子在一边嬉戏。

一家夫妻档餐馆,夫妻两人正在为客人煮面。

一对情侣在面馆吃面,边吃边聊着天。

▲刚从奶茶店出来的小情侣,拿出包装袋里的饮品准备开喝。

朦胧小雨里,一对在路口等车的情侣,男孩为女友撑着伞。

公园的寂静一角,一对情侣坐在台阶上休息,用手机刷着搞笑短视频。

一对夫妻用比爱心的手势拍照,“爱心”框住的是远处的广州塔。

广州塔下,一对情侣花式秀恩爱,引得路人侧目。疫情之下,年轻人的浪漫也跟着单调了一些。

一对刚毕业的情侣,正在讨论未来的打算。

广东省中医院,一对正在等待看病的情侣,女方叮嘱男友多注意生活中的健康小细节。

2020年3月最后一天,他和她领证了。疫情缓解后,婚姻登记处也开始忙碌起来。

一位女士来办理离婚,因为必须夫妻双方到场,民政局暂时没有受理。

  或许,这些就是爱情的模样。但是,她们都有自己的样子。

 

  南方新闻网出品

  摄影/海报:曹雅琴

  策划/文案:朱景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0111号 粤工商备E011501000076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