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从重建中汲取初心力量 用行动镌刻纪检人担当

——写在玉树灾后重建十年之际

2020-04-11 08:56 来源: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没想到,我不但住上了这么好的房子,还有人照顾我的生活。虽然我的亲人不在了,但党和政府像对待亲人一样的关怀我!”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市养老院老阿妈永措含泪说道,像永措阿妈这样的人还有很多。

  十年前的今天,一场大地震把玉树同全国人民的心连到了一起,强烈地震给灾区人民生命财产和经济社会发展造成了巨大损失。十年后的今天,一座生机勃勃,充满现代化气息的锦绣玉树呈现在世人面前。重建规划跨越式提升,基础设施根本性改善,城乡面貌历史性巨变,民生事业突破性进步,产业发展再生性恢复,书写了从悲壮走向豪迈的壮丽篇章,托起了玉树新生、灾后崛起的伟大梦想。

  穿越灾难,玉树人民感受到了中华民族团结一致战胜灾难的强大凝聚力,见证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伟大民族精神。抗灾救灾和灾后重建的成功,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感受到了来自党和政府的关怀和大爱。灾难可以摧毁家园,但摧毁不了抗震救灾的坚强决心,更摧毁不了重建家园的坚定信念。

  危难时刻显担当。对于纪检监察机关来说,不仅要在抢险救灾中冲锋在前,更要用铁的纪律保障灾后重建工作高效高质量完成。灾后第一时间,在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下,玉树州迅速成立了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督检查领导小组,建立健全救灾资金物资监督检查常态工作机制。

  此后,玉树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始终将工作重心放到灾后重建工作监督检查上,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协调配合,重点加强救灾重建各项决策部署落实情况,以及资金物资准备、调拨、分配及使用等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救灾重建工作纪律,及时督促纠正发现的问题。玉树灾后重建过程中,纪检监察机关共对175名干部不认真履职、工作效率低下等行为进行了组织处理和纪律处分;对占岗不谋事、不作为的238名干部进行了诫勉谈话;对工作推诿扯皮,落实不力的33名责任领导进行了训诫,对未履行请假手续的5名县级干部予以通报批评,有效维护了纪律的严肃性,保障了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工程质量和资金安全,实现了阳光重建、廉洁重建。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纪检监察机关发挥决战决胜保障作用,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意义重大。玉树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把强化制度执行作为立身之本,把主题教育成果作为成事之道,把加强基层基础作为工作之重,把提升能力水平作为履职之要,突出政治监督,创新日常监督,持续开展专项整治,深化“三项改革”和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着力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质量,为实现玉树“两个越来越好”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