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玉树地震十周年之际全州可用上稳定电力

2020-04-07 11:05 来源:青海日报

  记者从国网玉树供电公司获悉,随着12月底玉树藏族自治州治多县110千伏变电站2号主变扩建项目竣工投运,2019年青海玉树地区的“三区两州”电网建设任务完成度达到了70%。2020年“4.14”玉树地震十周年之际,玉树电网建设项目将全部完成,惠及全州42万群众,供电可靠率将达到99.8%。

  2018年国家电网公司启动“三区两州”深度贫困地区电网建设工程,计划在3内投资210亿元,在经营区的“三区两州”即西藏自治区,四川、甘肃、青海三省藏区,南疆四地州,以及四川凉山州、甘肃临夏州,全面推进农牧区电网提档升级,实现深度贫困地区人民由“用上电”向“用好电”转变。

  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三区两州”工程建设项目共21项,2019年年底共投产14项,玉树供电公司高质量完成2019年度深度贫困地区电网建设任务。剩余7项工程将于2020年6月30日投产。

  建设中的“三区两州”玉树电网工程需翻越海拔4800米的13座高山大岭,穿越数百千米冻土和沼泽地带,是国家电网“三区两州”深度贫困区电网工程中施工难度最大、电力物资供应最难的输变电工程,也是这项脱贫工程、民心工程建设的主战场之一。

  工程建设中,让大家倍感艰难的,是工程施工现场的高海拔和复杂的施工环境:施工点最高海拔5500米,最低海拔3800米,海拔高度落差达1700米,且施工地形变化多样,沿线覆盖了高山、雪岭、草甸、湿地、沼泽等多种地形地貌,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极具挑战性。每座铁塔都是一座里程碑,云端的电力工人努力适应着平均4300米的高海拔和只有平原地区60%的含氧量。冬季气温零下18度的严寒让他们总穿着厚厚的冬装,干燥的气候和辛辣的饮食使他的嘴唇总是干燥,青肿。为确保贫困地区的群众从“用上电”到“用好电”,国网玉树供电公司职工经过连续三个月的熬夜加班,终于在12月25日凌晨完成110千伏治多变2号主变的投运任务,为2019年玉树电网建设圆满收官画上了句号。

  “电来了,就是方便,尤其是用了电热炕,开关一开,炕就热了,想要多少度就调到多少度,太方便了,家里人都很满意。”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治多县萨呼腾镇居民扎西央措,对回访用电情况的的国网玉树供电公司员工说道。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