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台上的春天:方寸之地,别样生活

疫情期间,很多人坚持宅家抗疫,阳台成了“外出旅游”的唯一目的地。还有一些人,则更幸福点,多了一个“放风”的好地方——天台。

  南方网讯 疫情期间,很多人坚持宅家抗疫,阳台成了“外出旅游”的唯一目的地。还有一些人,则更幸福点,多了一个“放风”的好地方——天台。

  在广州五羊新城矮矮的居民楼上,天台是一个私人的户外场地。人们可以在这块“方寸之地”上暂时松开口罩,放松、锻炼、打理花花草草。而站在附近数十层高楼的天台望下去,居民楼方方正正的天台,花花草草和青菜秧子几何状的绿色,以及道路上忙忙碌碌的人,构成了一幅幅别样视角的春天景象。

▲一个小男孩在他爸爸带领下,在天台简陋的单杠上做引体向上。

下午时分的同一个位置,一个大人正在抱着一个小女孩玩,逗着小女孩哈哈大笑。

一名女士正在自家天台上进行高抬腿动作锻炼。

▲下午时分,一位居民在同一个天台收衣服。

一位阿姨正在修剪种在自家天台上开得正艳的花花草草,旁边是高高的商业住宅楼。

一位老奶奶正在打理自家天台上的一小块菜地,旁边放着锄头、锨等工具。

因为视觉错位,居民楼的天台像是跟远处的人行天桥连起来了。

几个外卖骑手正在一家外卖店门外等着取餐。楼顶的天台一片青翠绿色草地。

疫情好转,散工们也开始出来接活了。一群散工在等活的间隙聊天。

一条绿荫小道旁,工人们正在对下水管道围蔽施工。

春日的小巷子里,一个小男孩正和一条小狗玩得正嗨。

绿树葱葱下,一名行人走过标有转向箭头的路面。

  

  南方新闻网出品

  摄影:张纯青

  文字:朱景

  海报:曹雅琴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 粤公网安备44010402000111号 粤工商备E011501000076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68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