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武汉有新增确诊病例?官方发文回应:情况不实

2020-03-22 22:13 来源:南方网 李业珅

  近日,网传湖北一位主流媒体记者《我最难忘的一天》一文披露,“武汉有新增确诊病例”。对此,武汉市卫健委官网发文回应称“情况不实”。

  武汉有新增确诊病例?不实

  近日,网传湖北一位主流媒体记者的亲身经历:《我最难忘的一天》披露“武汉有新增确诊病例”。

  3月22日,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涉疫大数据和流行病学调查组回应表示,该文传玫瑰西园社区新增2例确诊病例、丽水康城小区又有新增病例、同济医院新增100多例新冠确诊病例、放鹰台社区一刘姓婆婆在省人民医院就诊推诿的情况后,武汉市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责成有关单位迅速调查核实,结果显示,近几天,武汉市新冠肺炎新增确诊病例为零,均为各医疗机构、各级疾控部门依法依规进行网络直报,数据客观真实。

  国足因北京拒绝落地而滞留迪拜?不实

  据@中国足球队今日消息,近日网络有自媒体称,国家男子足球队因北京拒绝落地而滞留迪拜,此传言不实。近期体育部门统筹安排海外训练参赛运动队回国,得到了北京及其他有关地方的大力支持、协调配合。国家男子足球队近日将与其他队伍一起回国,目前情况一切正常。

  4月1日起西藏初步恢复旅游景点?不实

  3月18日,有传言称“好消息:西藏运管局通知4月1号起初步恢复西藏境内旅游景点。另外,3月17号开始青海、甘肃大部分旅游景区都已开放,无隔离政策,预计四月下旬游客会暴增,温馨提示(请提前预定车辆行程)……拉萨运管局通知4月1号开始拉萨市所有旅游景点逐步恢复营业”。

  3月19日,西藏自治区道路运输管理局官微发布声明:西藏自治区道路运输管理局和拉萨市运管局从未发布此类信息,且此类信息内容不属运管部门行业管理内容,望广大网民不信谣、不传谣。

  重庆市主城区域行政区调整?系谣言

  近日,网传“重庆市主城区域行政区划调整方案”显示, 重庆市主城区域行政区进行较大调整,拟撤销九龙坡区、沙坪坝区……

  据“网信重庆”3月20日消息,重庆市民政局严正声明,网传信息纯属谣言,请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自觉维护团结稳定大局。

  南方日报记者 李业珅 实习生 蒋安琪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