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湖北黄冈组织15万农民工外出返岗

2020-03-22 16:22 来源:新华社

  据新华社武汉3月20日电(记者徐海波)20日上午8时许,乘载60名返岗务工人员的3辆大巴车从湖北省黄冈市浠水县洗马镇出发,前往广东省深圳市返岗复工。截至目前,黄冈市通过“点对点”包车和自驾等形式,组织外出复工农民工超过15万人。

  在洗马镇洗马畈村村委会门前,工作人员先后对车辆进行全面消毒,对出行人员进行健康“绿码”确认、目的地接收证明查验和体温检测,并进行了疫情防护知识宣传,发放口罩等防护设备。最后,在对车辆和驾驶员再次安全检查通过后,3辆大巴才在欢送声中启程出发。

  紧邻武汉的黄冈市是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较为严重的地区。全市总人口750万,是湖北省仅次于武汉的第二人口大市,常年在外省务工人员超过100万。

  随着疫情形势逐渐好转,黄冈市逐步开展集中精准输送务工人员返城。自3月15日,启动首批5个县市农民工集中包车返城以来,黄冈市共组织了95批次、17303名农民工集中返岗。同时,黄冈市积极支持农民工个人自驾返城复工,共计审批放行45483车、139993人。截至目前,黄冈市共计组织外出返岗农民工达157296人。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