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C罗送医?尤文图斯全队被隔离?假的!

2020-03-03 18:51 来源:南方网 李业珅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日表示,中国的新冠肺炎病例数量在持续下降,在过去24小时内,中国境外报告的病例数几乎是中国境内的9倍。

  而随着境外疫情态势的变化,有关新冠肺炎疫情的谣言也蔓延到了国外。“C罗送医?尤文图斯全队隔离?”“韩国16名护士因疫情集体辞职?”等均被证实为谣言。

  C罗送医?全队隔离?系谣言

  近日,一篇名为《C罗送医!尤文图斯全队隔离》的文章在朋友圈疯传,让不少球迷着实吓到了。

  据《太阳报》报道,意大利一支名为Pianese的丙级联赛球队有3名球员和1名俱乐部工作人员被检测出新型冠状病毒呈阳性,而尤文图斯U23队一周前刚跟这支球队踢过比赛。据称,一些参加了那场比赛的尤文U23球员,在上周和C罗有过一次合练。3月1日凌晨,尤文图斯官方宣布已经取消所有队员的训练计划,并安排U23全队隔离至3月8日。但文内没有提到C罗送医的信息。

  此前@新浪体育 也曾发微博称C罗陷入病毒恐慌,但也没有任何关于C罗送医的信息。

  另有媒体报道,3月1日的西班牙国家德比,前皇马球员C罗现身伯纳乌包厢。因新冠肺炎疫情导致尤文比赛延期,C罗才有空前往马德里观看比赛,现身伯纳乌支持皇马。也就是说,北京时间3月2日凌晨,C罗仍在西班牙看球。

  昨晚,@虎扑足球 辟谣:C罗送医,尤文图斯全队隔离是假新闻!

  据@中国体育,尤文图斯副主席也正式回应:目前队内没有人感染!

  据内德维德在个人官方微博表示,“上周与尤文U23交手的球队中有队员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为了球员们的健康,我们决定暂停一切U23训练及比赛,全队隔离观察。目前尤文U23、一队和我本人都没有感染,也希望大家能一直保持健康。感谢大家的关心与祝福!期待疫情过后中超联赛的精彩,也期待能与你们再次见面。”

  韩国16名护士因疫情集体辞职?不实

  近日,“韩国一家医院被指定为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后,16名护士因太累集体辞职”这一消息在中韩互联网上流传。韩国纽西斯通讯社2日报道称,这些护士并非因为疫情而辞职,他们早就计划在一二月份辞职。疫情突然来临后,他们还延迟了辞职时间,甚至有人现在仍奋斗在抗疫一线。

  此前,有韩国媒体报道称,韩国庆尚北道浦项一家医院被指定被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后,医院的16名护士为了逃避紧急工作而集体辞职。

  据纽西斯通讯社2日消息,该医院的相关人士表示,这些护士并不是因为新冠肺炎疫情而辞职,他们早前就因为个人原因计划在今年一二月份辞职,这16名护士有12名原计划在今年1月末辞职,4名则原定在2月末辞职。通常3月初医院会招新护士,因此在这一时间段辞职的人很多。至于这些护士的辞职理由,报道称,有考公务员、转行、准备怀孕和结婚等。

  报道进一步透露,这些护士中有人因为新冠肺炎患者剧增,打算推迟自己原定的辞职时间,一直工作到新的护士入职后再离开。原计划1月末辞职的12人一直干到了2月末才离开,而原计划2月末辞职的4人,目前到了3月仍坚守在工作岗位。

  武大女博士得新冠肺炎留遗书?官方凌晨回应

  近日,网传“一位来自武大女博士新冠肺炎的遗书”。3月2日凌晨,武汉大学官微辟谣:经核实,自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我校796名留校学生除一名硕士生外,再无被感染者;我校在读学生亦无感染新冠病毒而去世者。另,我校在读(含保留学籍、休学)贵州籍女博士生14人,无姜、江或蒋姓女生;14人中年龄为30岁和31岁的女博士生共3位,均确认平安。

  甲肝高发,罪魁祸首是大家常吃的这两样海鲜?系谣言

  近日,在青岛市民微信朋友圈内流传一条“日照东港暴发甲肝病毒”的信息。

  该信息称:“日照东港大面积暴发甲肝病毒,近期不要买海货,特别是海蛎子和海虹。传染病医院都住满了,注意别点外卖,不去外面吃饭,防止甲肝病毒蔓延。”

  东港警方已就此通报。据介绍,针对网传“日照东港大面积暴发甲肝病毒”的谣言,东港公安分局循线追踪,于3月1日依法传唤并训诫多名肆意传播谣言人员。现已查明,该谣言为外地网民捏造并在网上传播,目前已将造谣者线索推送当地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处理。

  东港市疾控中心回应:甲肝发病常呈周期性,有明显的季节性,冬春季节容易高发。从今年1月~2月份统计分析看,东港甲肝发病情况比前五年同期平均水平发病率略高,但比五年内最高年份要低;且病例间无关联,散发在全市各个乡镇,没有明显的集聚性,排除点源传播,也不可能大面积暴发。

  疾控中心回应:甲肝病例以沿海地区发病为主,大部分病例有生食海鲜或食用未煮熟、煮透海鲜习惯,部分患者有生食蔬菜瓜果、喝生井水、饭前便后不洗手等不良卫生习惯。

  南方日报记者 李业珅 实习生 蒋安琪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