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孙杨即日起禁赛8年 之前取得的成绩依然有效

2020-02-28 17:33 来源:南方网 王芳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28日宣布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诉中国游泳运动员孙杨和国际泳联一案听证会的裁决结果,宣判结果说,孙杨即日起暂停比赛8年,但孙杨之前取得的成绩依然有效。

去年11月15日,孙杨(右)参加在瑞士蒙特勒进行的听证会。新华社发

  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对此的意见是,孙杨对此事件并没有提出合理的解释,没有解释为什么拒绝接受兴奋剂检测,因此做出了对孙杨暂停比赛的决定。

  仲裁听证会起因于2018年9月4日针对孙杨的一次赛外兴奋剂检查,由于对检查人员出示的资质证明存疑,此次检查最终未完成。

  2019年1月,国际泳联裁决此次检查无效,孙杨不存在违反《世界反兴奋剂条例》的行为。两个月后,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因不满裁决结果,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出上诉。

  2019年11月15日,国际体育仲裁法院在瑞士蒙特勒就此案召开听证会。当天,除约200名媒体代表和公众在现场旁听外,听证会还通过网络向全球进行了直播。而CAS上一次也是唯一一次公开举行听证会还要追溯到1999年。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裁决结果出炉之后并不是最终的结果,孙杨仍可以上诉至瑞士联邦法院。

  南方日报记者 王芳

编辑:陈雨昀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