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东莞军休干部:上不了一线,我们也想贡献力量

2020-02-27 19:26 来源:南方网 薛屏

  “我虽然不能像医务人员那样赴武汉,但献上一点爱心,是我应该做的,更是一名老共产党员应该贡献的本分。”东莞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虎门党支部书记张启彬今年90岁,有着70年党龄张启彬说,眼看着白衣天使和那么多一线人员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空,他既感谢又敬佩,同时希望自己也能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贡献一份力量,他在第一时间就捐款5000元,

  近日,东莞市军休所军队离退休干部莞城支部书记任宝忠在东莞军休干部微信群发出倡议,鼓励军休所老党员和老干部积极踊跃为东莞抗击疫情捐款。同时,为了减少人员接触,鼓励大家进行线上捐款。

  倡议一出,军休干部群热闹起来,有的问怎么捐款?有的问不会微信线上转账怎么捐,捐给谁?有的说等我小孩回家了,让他们帮我微信转账?……军休所工作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逐一告知老党员们捐款方式和用途。接下来的几天微信的转账信息和捐款电话络绎不绝。

  此次捐款从发出倡议开始,短短5天时间,东莞市军休所共74名军休干部和工作人员共筹集146150元。2月25日,这笔资金送往东莞市慈善会,用于东莞战“疫”一线,为疫情防控加油助力。

  东莞市民政局副调研员艾树珍表示,这次捐赠活动体现了军休所老党员积极响应东莞疫情防控工作,党支部建设扎实,党员思想觉悟高,政治意识强,并感谢老军人、老党员在部队为国防建设作出贡献,在地方依然保持部队的光荣传统,充分体现了 “退休不褪色,离休不离志”的军人本色。

  87岁的陈虹得知党支部倡仪为抗击疫情捐款消息后,他和爱人商量,并决定捐款。他说:“爱人是湖北人,自己也曾在湖北武汉工作过,对武汉有着很深厚的感情,疫情期间自己和家属都响应号召,不外出、不聚会、勤洗手,为国家做贡献。每天关注着湖北、武汉的疫情动态、学习防疫知识,一直很牵挂着湖北人民的安全。”

  “泱泱华夏几千年,地动山摇只等闲。旧鬼未能掀起浪,新魔妄想闹翻天。千城联动决心大,万户隔离意志坚。四面八方齐动手,清除新冠尽开颜”。在疫情期间李建新陆续创作了《阴霾散尽日头红》《神州熠熠放光明》《全民奋起抗新冠感言》等诗作。现任莞城支部委员的李建新,与支委成员共同倡导捐款,他说:“我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一名老党员、想表示一份爱心、尽自己一份力量,虽然自己只是捐款2000元,但是希望我们整个东莞军休干部党支部团结一心、积少成多,为疫情防控工作做一点贡献,在党和国家需要的时候,尽一份力。”

  今年65岁的于爱华退休前在海军424医院担任护士一职。曾经身为医护人员的她,得知新冠肺炎疫情之后,一直牵挂着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她说“自己以前是护士,知道医护人员的辛苦,虽然退休了不能上一线,但我想贡献一份爱心”。于阿姨不常用微信,微信钱包余额不多,她特意找朋友给她微信转账,然后进行捐款。

  南方日报记者 薛屏 通讯员 陈怡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