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支援湖北,囊谦也出把力”

2020-02-16 11:12 来源:光明日报 尚杰 万玛加

  2月13日,由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农牧民捐赠的300余万元的冬虫夏草,装上青海省商务厅组织的“爱心车队”,沿京藏高速出发,送往湖北。

  “这些是由近3000名农牧民们自发自愿捐赠的,饱含着我们玉树人的感恩之心。”捐赠活动发起者之一、囊谦县商会常务副会长旺扎说,最初只是他和囊谦县几个虫草商人打算给阻击疫情的医务工作者捐赠一些虫草,消息传开后,得到了整个玉树州6个市县农牧民的响应,短短几天时间,共收到虫草19604克,将近20公斤,经相关部门核价,总价值320余万元。

  玉树州是青海省虫草的主产区,虫草是很多农牧民家庭的主要收入来源。捐赠者中有七八十岁的老人,也有十几岁的孩子,有捐几百根的,也有捐几根的,不少农牧民都捐出了个头最大、成色最好的虫草。这些虫草将通过青海省红十字会、青海省医学会捐赠给奋战在湖北疫情一线的医学专家、医务工作者和青海省援助湖北医疗队的队员。

  2月11日,一场特殊的捐赠温暖了囊谦县。在囊谦县委统战部和民族宗教事务局发出捐款倡议后,第一时间就得到响应,累计捐款总额达151万余元,通过青海省红十字会意向湖北武汉捐款101万余元,向西宁捐款20万元,向四川甘孜州捐款30.5万余元。

  囊谦县格迦寺是一座具有上千年历史的尼姑寺,该寺的昂桑活佛积极捐赠。“我们虽然身在大山深处的寺院,但同样以感恩报恩的心情,牵挂着抗疫一线。”昂桑活佛说,10年前玉树遭受特大地震灾害,全国人民的大爱向玉树汇集,帮助我们重建家园,目前仍有700个玉树的孩子在武汉上学,所以武汉人民是我们的亲人,我们心系武汉、情牵武汉,能够为抗击疫情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情,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这几天,囊谦全县上下都踊跃为湖北捐款捐物,就连贫困村、贫困户也都行动起来。香达镇的多昌村一共有270户1371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84户474人。村民们听说要为湖北捐款,一天时间捐款14810元,远远超出了村干部的预想。贫困户扎巴也捐出100元钱。“这点钱实在微不足道,但也是我的一点心意。”扎巴说。

  “支援湖北,我们也要出把力,”囊谦县委书记张琨明说,囊谦县属于三州三区深度贫困地区,财政薄弱、经济欠发达,近些年在发展中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无私关怀和帮助,在抗击疫情进入到最关键的时刻,囊谦的广大干部群众以及宗教界人士怀着感恩报恩之心,慷慨解囊,充分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