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宅在家里吃多动少?来几块山药南瓜饼消消食

2020-02-13 19:45 来源:南方网 严慧芳

  粉丝靓菜——山药南瓜饼

  材料:

  山药2根,南瓜100克,面粉250克,酵母粉3克,鸡蛋2个,黑芝麻少许,橄榄油适量。

  做法:

  (1)山药和南瓜削皮洗净放在锅里蒸15分钟,蒸熟后趁热碾碎(南瓜比较甜可以不放糖)。

  (2)打入鸡蛋搅拌均匀,放入酵母。

  (3)放入面粉和40℃的温水,继续搅拌,揉成面团,用瓶盖分割成一个个小圆。

  (4)饼锅刷上一层橄榄油,烙饼至熟,撒上黑芝麻即可(按自己口味也可以不撒芝麻)。

  粉丝心得:

  山药南瓜都是健脾养胃的食物,过年吃的东西油腻,来一款山药南瓜饼,孩子大人既可以当主食也可以当零食。山药南瓜富含多种维生素,除了各自的保健功效,南瓜山药搭配,能健胃消食,很适合脾胃虚弱的人食用。

  粉丝简介:

  小蕊mavis,鞋类设计师主管,来广东十多年,从事设计工作,平时工作比较忙压力大,因为要画手稿要电脑作图,属于久坐一族。身体属于亚健康气虚型。

栏目特约养生专家、广东省中医院副院长杨志敏教授

  专家点评:

  据《滇南本草》记载,南瓜性温,味甘无毒,入脾、胃二经,能润肺益气、化痰、驱虫解毒、治咳止喘,疗便秘。搭配能补脾养肺固肾的山药,能起到健胃消食的作用。这段时间很多朋友都宅在家里,吃多动少,多少难免有点积滞,吃点这款山药南瓜饼就最好不过。

  小贴士:

  南瓜品种十分丰富,最先发现有这种有降血糖功能的南瓜是一种日本的裸仁南瓜,在国内相当少见。对于血糖异常的朋友,如果用市场买到的普通南瓜,这款山药南瓜饼南瓜的分量宜少一些、淮山多一些,同时吃完以后适当减少主食的摄入量。

  每日一膳,每日一善,让我们一起健康为乐,助人为乐!

  南方日报记者 严慧芳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