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暖心!韶关南雄热心群众为检查点送口罩送早餐

2020-02-03 13:05 来源:南方网 唐音

  “疫情防控卡点不撤,早餐免费供应不止!”2月1日一早,南雄市一餐饮企业负责人带着员工,将一盒盒赶制好的早餐送到珠玑梅岭等疫情防控卡点,为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热呼呼的早餐;1月28日,一名热心群众把车停在南雄市珠玑省际联合检查站执勤人员的身边,送上200只口罩,并连声感谢执勤人员的辛苦付出……

南雄市珠玑省际检疫检查站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

  这样暖心的场景,在韶关南雄市的各检查站(点),多次上演。2月2日,团南雄市委还发动公益组织捐赠了口罩5千个、善款2万元,并为各检查站(点)的工作人员送去了牛奶、水果等慰问品。从普通市民群众到公益组织,南雄市上下一心,全力配合、支持、点赞各检查站(点)的工作。

爱心企业为检查站执勤人员送早餐。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南雄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要求,设立了外来人员检查管理组等10个工作组,依法科学有序做好各项防控工作。担负外来人员检查管理职责的广大党员干部、民警及辅警主动请缨、冲锋一线,全力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坚决守护好疫情防控粤东北大门。

  1月25日,南雄市组织警力启动韶赣高速珠玑服务区检疫检查点。同日,开始在高速公路各出口、国省道通道设立检疫检查站,将近200余人的防控队伍分组定点,第一时间集中统一将各组人员安排到全市省县际交界处检查站点启动检疫工作。1月31日起,在所有入粤县乡道设立检查站点,逢车必检,逢人必查。

热心群众为检查站执勤人员送口罩。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连日来,该市还在各联合检疫检查站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用实际行动让鲜艳的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前线阵地高高飘扬。在党的领导下,该市严格按照“两个100%”工作原则,全面细致对所有入粤车辆、人员进行检疫检测的同时,完成168名南雄籍从重点疫情地区返韶人员身体健康检疫;印发了《南雄市公安局致疫情发生地来(返)南雄人员的告知书》,并在各站点疫立临时隔离观察室。截至目前,全市各省县际交界处检查站点共检查2万余车辆,体温检测5.1万人次,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南方日报记者 唐音 通讯员 邱日欣 董子龙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