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湖北省委书记蒋超良:对所有疑似患者一律无条件收治

2020-01-25 07:1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据湖北省人民政府网站发布消息,1月24日,湖北省委书记、省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指挥长蒋超良主持召开会商会,强调要全力打好疫情外溢歼灭战、省内疫情歼灭战,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强调遏制疫情外溢是湖北的政治责任

  蒋超良强调,当前,遏制疫情外溢是湖北的政治责任,是做好全国疫情防控的重要一环,要切实管好管住各离汉、出省通道,管住机场、码头、车站、高速公路、国道、省道等进出口,阻断人员流动和疫情传播;对近两天外省新增的、与武汉有接触史的病例,逐一倒查出城方式,及时补上管控环节漏洞,对有令不行、失职失察的,依照有关规定严肃查处。要全力打好省内疫情歼灭战,坚决阻断疫情在省内扩散,防止武汉市内各区之间扩散、防止武汉向其他市州扩散、防止城市向农村扩散。武汉市要动用各级力量,千方百计增加隔离留观场所和定点医院床位,对所有疑似患者一律无条件收治,并进行有效隔离,加强分类诊疗,优化诊疗流程,保障发热病人及时得到收治。

  武汉全员排查、分类安排发热病人

  24日16时,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发布第7号通告。通告说,全员排查发热病人,由全市各社区负责,全面排查所服务辖区发热病人(含已就医和未就医市民),并送社区医疗中心对病情进行筛选、分类。对于需要到发热门诊的病人,各区统一安排车辆送达指定发热门诊就诊,指定发热门诊不得以任何理由拒收病人;对于不需要到发热门诊就诊的病人,由各社区落实在家居家观察。分类安排发热病人,已确定或高度疑似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人,由市卫健委负责,安排车辆送至指定治疗点治疗;疑似的发热病人,留在发热门诊留滞观察;发热情况较轻,还不能确定为疑似的病人,由各区负责接回指定地点隔离观察。

  湖北全省学校推迟开学、机关出差取消

  1月24日,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发布的通告指出:全省旅行社从即日起暂停经营活动,不再组团收客;已经组团的一律取消或延期。省内大专院校、中小学、幼儿园推迟开学时间。省内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驻军及武警部队所属人员出差取消。各地招商引资活动一律暂停。

  湖北已有13个城市“封城”

  1月24日上午,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发布第6号通告。通告说,自2020年1月25日0时起,过江隧道关闭,三环内(含三环)过江桥梁通行实施体温检测管控。

  截至1月24日12时,湖北共有13个城市区域公共交通停运,分别是武汉、鄂州、仙桃、枝江、潜江、黄冈、赤壁、荆门、咸宁、黄石(含大冶市、阳新县)、当阳、恩施、孝感。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