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2019广东经济发展国际咨询会省长经济顾问:叶思宇

2019-11-18 09:47 来源:南方网

  叶思宇博士是加拿大国家工程院院士,曾任世界燃料电池的龙头企业-巴拉德动力系统公司首席科学家,在电化学尤其是燃料电池方面具有30余年研发和产业化经验。叶博士是极个别掌握国际最先进燃料电池核心膜电极技术的顶尖人才,是国际公认的燃料电池电催化和膜电极首屈一指的领军人物,为现代燃料电池的发展做出了杰出贡献。

  叶思宇先生在厦门大学获得电化学专业博士学位,毕业后赴德国杜伊斯堡大学和加拿大魁北克大学做博士后深造,2000年受邀加入加拿大巴拉德动力系统公司(Ballard Power Systems Inc.)。叶博士因其在抗反极催化剂研发和其他领域的杰出贡献,2002年被破格提拔为巴拉德公司首席科学家。在他的带领下巴拉德公司开发出世界最高水平的燃料电池催化剂,他直接领导了燃料电池核心组件膜电极的生产工艺过程开发,使巴拉德公司成为世界上极少数几个能大规模工业化生产膜电极(Catalyst Coated Membrane)的先进企业。他关于燃料电池电堆冷启动和耐久性技术的发明,从根本上推动了整个燃料电池产业的商业化进程。

  叶博士也是美国能源部(DOE)、美国石油研究基金、加拿大自然科学和工程研究基金, 以色列科学技术与太空部、香港研究奖励基金委员会等政府机构的高级评审委员,负责基金项目申请的评估。同时担任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和南方科技大学的兼职教授。 目前是鸿基创能科技(广州)有限公司董事和首席技术官。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