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有得吃有得玩,丰收节来恩平打卡

2019-09-03 11:34 来源:南方网 杜金亮 陈海玲

  9月6-8日,“恩平市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2019恩平冯如文化·濑粉美食节暨富硒健康产业推进会”将在江门恩平市牛江镇举行。

  本次活动亮点多多。既从实际出发,结合当地传统的“冯如文化·濑粉美食节”;又策划了面向村民、市民和游客的游戏打卡活动,宣传推介恩平牛江镇的美丽乡村精品线路。此外,“恩平煲仔饭”大比拼、濑粉丰收宴、富硒健康产业推介会等一系列富有地域特色和贴近农民生活的活动也将在节庆期间开展,进一步丰富节庆内容。

  恩平市庆祝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将分别在一个主会场和三个分会场进行。其中,9月6日上午,活动开幕式将在主会场牛江镇全民健身广场举行。除了恩平非遗民俗文化表演和牛江富硒小镇授牌仪式外,主会场还将举行“2019恩平富硒健康产业推介会”。据主办方介绍,牛江镇拥有得天独厚的富硒资源,种植富硒农产品——稻米和花生等,现正全力建设富硒小镇。节庆当天将现场展示恩平市特色富硒产品以及当地富硒产业发展现状,还将邀请梅州市企业到现场展示富硒产品如茶、柚子等,互相交流,共同促进富硒产业进步。

  濑粉美食展区是主会场的亮点之一。主办方将组织恩平各地特色濑粉厂家,在现场制作和展销以恩平传统美食——濑粉为主的各种特色美食,鼓励观众参与濑粉的手工制作活动。恩平市特色餐饮企业、特色小吃店和本地特色产品经销商将通过现场烹饪、售卖等方式,推介江门、恩平名特优新农产品和地方美食,让观众亲身感受恩平的美食和特色产品的魅力。

  有得吃还有得玩!主会场还将设立冯如文化展区,设置航空模型手作区,让观众通过动手制作进一步感受航空文化,达到宣扬冯如文化、华侨文化的目的。

  活动分会场——牛江镇水龙村将举行“粤菜师傅”大比拼活动,主办方将组织本地粤菜师傅现场制作“恩平煲仔饭”,邀请江门市烹饪协会代表、美食家代表、群众代表等现场品鉴,评选出“恩平煲仔饭”一、二、三等奖,现场颁发证书和奖品。

  另外,主办方还在牛江镇昌梅村、西盛村、高联村等策划了精彩游戏,增加节庆活动的互动性、趣味性的同时,宣传和推介牛江镇美丽乡村精品线路。9月6日,牛江镇昌梅村还将举行“纪念冯如飞天110周年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冯如纪念中学初一新生将到冯如故居和牛江镇德育教育基地——冯如文史馆参观学习。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杜金亮 见习记者 陈海玲

    统筹 袁雪燕

编辑:樊静东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