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旅博会直击|无人前台,“魔镜”总控首次亮相旅博会

2019-08-31 20:02 来源:南方网 周人果 蔡华锋

  站在一个无人前台面前,刷脸即可打印房卡和早餐券,“闪住”成为现实。2019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旅博会”)开幕首日,广电运通的展位上,新科技格外抢眼。据介绍,智能酒店自助入住终端首次登台旅博会。这台六个屏幕、多点触控的智能设备,搭载了酒店PMS系统、智能酒店物联管控平台、自助入住办理系统、客户形象宣传屏等。对住客而言它是一台能快速办理自助入住的智能设备;对酒店而言,智能酒店自助入住终端也是一个智能综合前台,只需安排一名工作人员值守,该人员既能服务需要咨询的住客,也能随时管理酒店每间客房内声光电的运行情况,及即时接收房间内住客的需求等,打破了传统酒店前台人员服务内容的局限性。

  在实际落地场景中,住客会发现智能酒店房间里的“魔镜”不单单是一面镜子,它还是整个房间的总控。住客可以通过声音呼唤“魔镜”或点击,控制房间内的灯光、窗帘、音乐,甚至点餐。连接智能健康秤使用时,“魔镜”还会显示住客的身体健康数据。

  炫酷的机器人调酒师也在展会上亮相。这款机器人接收到客人点单后,会根据客人喜好现场调配出一杯美味饮品。据相关统计,相比人类调酒师,机器人无需培训、“就业”成本低,能降低2/3的人力成本。

  目前,广电运通正积极推进新一代智能化酒店运管平台,该平台以酒店物理空间多端交互控制技术为核心,深度集成酒店PMS系统、大数据平台、共享清扫、机械臂吧台、区块链私链应用系统,实现物联控制、智能交易、智能服务三位一体。截至目前,广电运通已面向全国近百个超过50万人次/年的景区及主题公园提供智慧文旅解决方案。

  南方网全媒体记者 周人果 蔡华锋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