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第十一届中国国际漫博会开幕!不出国门了解全球动漫新动态

2019-08-17 06:48 来源:经济日报

  疯狂兔子、猫头鹰布布、超级飞侠、熊出没、喜羊羊与灰太狼……8月16日,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影视动漫版权保护和贸易博览会(简称“漫博会”)在东莞盛大开幕,国际国内众多动漫企业携知名IP汇聚一堂,让观众不出国门就可了解全球动漫最新动态,感受具有国际化氛围的动漫盛会。

  漫博会作为集版权贸易、产业对接、衍生品交易和行业交流于一体的动漫行业高端商贸平台,是目前国内唯一国家级影视动漫版权专业展会。自2009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十届,有力促进了我国动漫产业的健康发展。

  本届漫博会在总结前十届漫博会办展经验的基础上,继续秉承“国际化、专业化、产业化”的办展思路,探索更加专业化的办展路径,采取“2+N”办展形式,即由专业展览和专业活动组成两大板块的主体活动,配套开展N项公共活动, 通过举办大型主题展、主题论坛、作品评析会、专业对接会以及多样化的公众活动,力促IP版权方与制造业有效对接。

  本届漫博会的一大看点是设置了十大专业展区,全方位展示动漫产业生态。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国际影视动漫展、国内新兴原创IP成果展、播出及出版平台展、“动漫+衍生品”商业生态展等展区内,国内外众多IP同台竞技,各具特色。

  其中,国内新兴原创IP成果展尤其引人瞩目,汇聚了漫迷们熟悉的猪小屁、冷兔、僵小鱼、斑布猫、宫保鸡、青青侠、孔子爷爷等30多个国内原创IP,集中展示我国影视动漫行业优秀原创作品,推动国内原创IP版权保护与交易对接。

  本届漫博会的公众活动也更加丰富、有趣,充分满足了二次元观众的需要。据介绍,漫博会将举办漫迷嘉年华、2019世界转笔联盟全球联赛总决赛、COSPLAY秀等公众活动,提高公众观展的趣味性,并首次引入“王者荣耀”KEL企业对抗联赛,营造大众参与动漫体育竞技的浓厚氛围。

  值得一提的是,为扩大漫博会品牌影响力,并将漫博会成果提升、转化,漫博会在东莞产业化落地的公共服务平台——“ACTIF(中国国际漫博会)品牌运营中心”将在展期落地东莞灵狮小镇。该中心致力于搭建集“IP保护与交易展示、IP转化与衍生品开发、IP孵化与品牌加速”于一体的运营管理服务平台,通过线上线下的全方位服务,推动展会成果产业化落地,着力打造“永不落幕的漫博会”。

  目前,ACTIF品牌运营中心有效整合参展动漫IP资源,已成功落地以市场化运作的“IP伴客”项目,将借助东莞庞大的制造业市场,以专业的平台化服务,为IP孵化变现和产业融合创新提供可操作的路径。

  “IP伴客项目建立半年来,已签约入驻山猫吉咪、斑布猫、小狮妹等200多款国内外知名IP,引入了多个品牌运营和IP企业落户,对接了多家制造企业并达成项目合作,通过股权投资、项目合作等形式迅速打通了IP变现渠道。”深圳伴客品牌管理运营有限公司总经理聂蜀湘介绍。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