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第十一届漫博会开幕 市民可持身份证免费入场

2019-08-17 06:48 来源:东莞时间网 张帅 曹丽娟

第11届漫博会在厚街开幕。图为小朋友和动漫玩偶快乐玩耍。记者 郑志波 实习生 麦伟强 摄

  8月16日至19日,连续4天,第十一届漫博会在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3号馆举行。200多家国内外知名影视动漫企业、机构齐聚东莞,百家国内新兴头部IP集中亮相。普通市民如何进场?记者了解到,本届漫博会不收取门票,展览期间免费对市民开放,入场需持有效身份证件入场,未办理身份证的儿童需由家长带领入场。

  8月16日9时许,记者在展览中心3号馆看到,不少市民正在排队准备入场逛漫展。在入口有明显的入场流程介绍。入场扫码流程:扫码关注第十一届中国国际影视动漫版权保护和贸易博览会公众号“漫博会ACTIF”;点击“观众服务”-“观众登记”,填写完相关内容,点击“下一步”,即可得到二维码,凭此作为入场凭证。

  2019“动感金羊”优秀作品评析推广会举行

  42件优秀动漫作品获扶持

  昨日下午,2019“动感金羊”优秀作品评析推广会在漫博会举行。评析推广会上,本届“动感金羊”获得扶持的42件作品名单揭晓。

  会上,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巡视员谭奋博,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朱伟光等为入选者颁发证书。羚邦集团北京分公司总经理郑小可,中国美协动漫艺委会委员叶正华分别为扶持内容的6个类别最佳作品进行评析。

  据悉,为推动我国动漫原创精品快速发展,自2015年起,由漫博会组委会主办的“动感金羊”优秀作品扶持计划应势而生。作为每年漫博会的重要专业活动,“动感金羊”优秀作品扶持计划通过设置专项扶持资金,发掘优秀作品,鼓励优秀动漫创作和运营,迄今共征集作品8305件,已获扶持作品164件,成为响应我国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战略,落实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原创动漫扶持计划”的具体举措。

  自2019年5月启动以来,2019“动感金羊”优秀作品扶持计划共收到了来自全国各地影视动漫机构、企业投稿的优秀作品1324件。在本月初举行的终评会议上,评委会专家对经过初选、复评筛选出来的作品进行综合考核,最终评选出了2019“动感金羊”优秀作品扶持计划的42件入选的获扶持作品。其中,6件最佳作品将获得扶持资金和荣誉证书。

  2019动漫商业生态链论坛召开

  国漫崛起离不开IP

  8月16日,2019动漫商业生态链论坛召开。论坛嘉宾立足国内外新形势,深入分析中国动漫产业发展趋势,探讨了动漫与商业的共生共进关系,为观众奉献了一场思想盛宴。

  论坛上,著名品牌营销策划专家、中国十大策划人之一的朱玉童举了近期大热的《哪吒之魔童降世》等案例,表示国漫正不断崛起,但当前IP授权方、IP渠道变现面临着许多问题,头部IP被寡头垄断,因此许多IP授权费用较高,IP全产业亟须“超级IP加速器”。

  中国动漫集团发展研究部主任、国家动漫创意研发中心策划咨询部主任宋磊表示,当前数字创意已纳入“十三五”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我国影视动漫产业应注重传统文化的传播,可以通过融合发展的方式,与旅游业、轻工业、林业等产业合作,动漫产业才能实现从高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型。

  小明太极国漫集团副总裁郑方平表示,在价值产业链生态开发体系上,未来还可以从“付费阅读”“动漫出版”“影视动画”“IP授权与衍生品”“游戏”“跨界营销”“IP+文旅”等方面着手布局,探索出更多独特的商业创新之路,促进国内动漫产业发展。

  “新时代 新动漫”影视动漫版权高峰论坛举行

  影视动漫大咖探讨行业发展路径

  昨日,“新时代 新动漫”影视动漫版权高峰论坛举行。华强方特文化科技集团执行总裁尚琳琳、电视动画片《喜羊羊与灰太狼》总导演黄伟明等国内外著名影视动漫企业负责人等近200人参会,共同分享动漫影视行业前沿信息,探讨我国动画影视未来发展路径。

  尚琳琳表示,公司旗下的《熊出没》等动画片国际化发展成绩斐然,发行覆盖美国、加拿大、拉美、土耳其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内动漫行业可以借鉴“文化、科技与旅游”融合发展的办法,通过“文化+科技+品牌”的方式,让科技为文化插上翅膀,讲好中国故事。

  电视动画片《喜羊羊与灰太狼》总导演黄伟明在论坛上分享了其动漫之路。他表示,2015年打造的国民IP《喜羊羊与灰太狼》、2010年打造的动漫《开心超人联盟》,都证明动漫创作要以内容为王,只有不断丰富故事架构,传递更多正能量,动漫作品传播才会经久不衰。

  汇桔网高级副总裁、董事长助理杨昕表示,我国动漫版权登记数量呈连年上升趋势,2018年全国著作权登记总量达345万件,相比2017年同比增长25.83%。从作品类型看,登记最多的是美术作品,近10万件,占登记总量的42.20%。随着动漫版权数量的不断增多,版权保护情况显得尤为重要。

  如何避免授权过程中的法律风险?可利可亚洲专利授权中国区总裁安苑鸳表示,首先要注意两大关系,注册商标持有人同著作权人的关系,授权单位同注册商标持有人的关系。其次要明白“TM”是商标标识,“R”是注册商标标识,二者受法律保护的力度是不同的。再者在签订授权合同时要确认五大要素:时间、区域、品项、权利金比率、授权保底金,并了解是否是授权独家于非独家。

编辑:林涛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