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2019“创客广东”|复赛第四场“战火”再燃生物医药领域创新项目展开争夺

2019-08-13 09:49 来源:南方网

  8月12日,2019年“创客中国”广东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三届“创客广东”大赛(以下简称2019“创客广东”)复赛第四场在广州国家高新区黄花岗科技园举办,26个来自全省各地的生物医药领域创新项目登场。

  当天赛事由深圳市前海乾元坤一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管理合伙人娄开严、深圳市达晨财智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李江峰、广州市联合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钟三辉、乐普(北京)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仪等7位大咖担任评委。此外,本次赛事还吸引了超过10位生物医药领域的企业家带着企业创新需求到现场考察和对接参赛项目。

  经过精彩的项目展示和点评互动环节,最终,“基因编辑治疗β-地中海贫血的临床应用”项目、“新型3D打印人工血管”项目分别获得该场复赛企业组和创客组第一名。据了解,企业组第一名项目通过基因编辑细胞疗法治疗地中海贫血,具有效率高、费用低的优点;创客组第一名项目所涉的3D医疗打印技术核心优势可采用珍贵、有限的自体干细胞或种子细胞混合生物相容性好的生物材料,实现针对患者移植部位准确、高效、高精度地“复制”或批量生产高仿生组织或器官。

  评委之一、深圳市达晨财智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李江峰在现场接受采访时表示,生物医药行业未来是光明的,但道路是曲折的,毕竟它有一个很长的申报周期。希望创业者一直保持踏实的创业心态,做好长期战斗的准备。

  2019“创客广东”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指导,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省财政厅联合主办,佛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南海区人民政府、广东省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承办。本场复赛是本届“创客广东”大赛省复赛的第四场,接下来还将于8月14日、16日举行2场复赛,共同决出12强选手,晋级8月29日的决赛进行终极PK。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