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炫酷“星空视觉盛景”打开市场新空间 参赛频收“橄榄枝”

2019-08-12 10:22 来源:南方网

  编者按:这是一个创客的时代,创客们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进行创造,发出了创新最强音。在2019“创客广东”大赛中,就有这么一群勇于创新,努力将自己的创意变为现实的人。

  大赛特此推出创客故事系列报道,聚焦在比赛中表现突出的“明日之星”项目团队,通过挖掘其背后的故事,充分展现创客的工匠精神,进一步弘扬广东创客文化。敬请垂注!

  惊艳全球的空中“舞蹈”、无人机“萤火虫”点亮夜空、色彩斑斓的“无人机雪”……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的这场“天幕千机”表演,一夜之间刷爆朋友圈,也让无人机表演成为各大商业活动的“新宠儿”。但不少商家也发现,这样的表演,一般都要调用数百台,甚至上千架无人机,如果广泛用在商业活动中的话,高昂的成本并不是他们所能够承受的,而且还不一定能够带来商业效益。

  难道像无人机编队这样“吸睛”的空中展示手段就真的无法为广大中小企业商户,乃至家庭个人所用吗?近日记者在2019“创客广东”大赛省复赛现场找到了答案,一个名为“先进无人航空器集群平台创新应用:星空视觉盛景”的创新项目填补了无人机展示业务的不足,让更多商户用低成本实现宣传效果最大化成为现实。

  比赛当天,记者专访了该项目团队,为您揭开这个“星空中的分众传媒”的面纱。

  谈创新性:领先技术“装扮”星空商业价值和情怀兼有

  “先进无人航空器集群平台创新应用:星空视觉盛景”项目于2018年正式启动,起源于无人机灯光秀市场,并针对无人机表演高成本、视觉效果单一、互动性较弱等不足,基于现有无人机灯光秀进行升级,结合精准飞行控制、投影显示、AR虚拟现实等技术的创新应用,独创星空舞台、虚拟现实星空、星空巨幕三大子应用,进一步打造星空数字化营销广告平台。

  “人类从未停止过对星空的好奇,即使是飞机划过夜空,星点的灯光也总能吸引大家驻足仰望,正因如此,无人机灯光秀的出现能引起巨大反响。但对于我们而言,我们并不满足于这样的灯光秀表演,而是想要将星空变成一个舞台,一个巨幕,不仅能让任何的文字、图片、视频在空中飞舞,还能把演唱会、舞台剧直播画面‘搬到’星空,满足人们仰望星空的向往。”项目负责人介绍,这不仅是创新黑科技,更是满载情怀的文化娱乐产品。虽然本届“创客广东”大赛不乏技术含量高,或是颇有经济效益的参赛项目,但他们对自己国际领先的创新应用水平非常有信心,“我们的表演不仅仅是单向的广告展示,还可以通过裸眼表演和AR技术的结合,做到双向的互动营销体验。当观看者通过手机扫描正在星空舞台播放的广告时,弹出的‘红包雨’、‘优惠商品形象’等将会为客户带来更多即时的营销互动,形成商业闭环。同时,这些数据也会反馈到客户,量化活动效果。这些都是之前从来没有人做过的。”

  谈市场开拓:走上“创客大赛”平台收获“橄榄枝”不断

  “虽然我们的产品从今年才真正走向大众的视线,但是星空舞台本来就是一个自带流量的产品,每次表演总能吸引很多人拍照打卡、发朋友圈,这样不仅为品牌方带来宣传效应,还帮我们的产品打了广告。所以短短几个月时间,已经收获了不少客户的好评,也吸引到越来越多的品牌商前来接洽。”记者了解到,自今年四月起至今,团队已在深圳周大福商场、香港海港城、香港观塘某开幕典礼等完成了10余场表演,接下来还有超过30场表演,将为腾讯游戏、上海大众汽车等知名品牌提供数字营销服务。

  “既然有了如此不俗的市场反应,我们希望抓住这个时机,通过不同的渠道去增加我们产品的曝光度,让我们产品的影响力像‘雪球’一样,越滚越大。这也是促使我们来参加‘创客广东’大赛的一个重要原因。”团队负责人告诉记者,大赛为他们的项目提供了充分展示和宣传的机会,过程中还对接到不少文化创意企业的企业家、媒体朋友,极大地拓展了增量用户群。“通过大赛的宣传,我们的项目得到很多来自社会各界的关注,吸引不少有意向合作的企业、机构抛来‘橄榄枝’。”负责人说。

  据悉,2019“创客广东”大赛不仅邀请了超过200家龙头企业、100多家投资机构参与项目对接,还将有超过100家报纸、电视、网络媒体机构持续全方位报道赛事,让初创品牌搭上宣传快车。

  谈未来规划:望通过大赛融资 技术迭代、市场拓展两手抓

  创业,不仅要有天时和地利,更重要的是人和。

  记者了解到,“先进无人航空器集群平台创新应用:星空视觉盛景”项目的想法早在四年前就已经初见雏形,但因团队的技术尚未成熟而暂时搁置。直到2018年,有无人机、投影显示等配套技术不断进步,满足最低功能性能要求,才最终能让项目“跑”起来。

  万事开头难,但创业的过程更难,创业成功需要的是一群人的坚持。“在研发的过程中,我们会不断遇到各种的瓶颈,像是机身太重飞不起来、机身的抗风能力不足……只要其中一环卡住了,项目就走不下去了,那瞬间感觉很沮丧,但是我们还是坚持过来了。”

  在谈及未来规划时,团队负责人表示,当前最重要的是通过服务好当前的30多个客户,来验证我们的项目已经完成从0到1的过程,成功开创了一个全新的应用市场。然后,一方面,还会不断进行创新研发,完善产品性能和技术迭代;另一方面,扩大产品的备货量,以及通过让利的方式发展城市合伙人,打造新的获客渠道,全面打开市场。目前,项目团队正在与多家投资机构接洽,同时也希望通过大赛与更多国内顶尖的投资机构互动链接,获得资金和资源支持。

  据了解,2019“创客广东”大赛已发动组织包括华登国际、红杉资本、达晨财智等超过100家知名金融投资机构参与赛事,为优秀参赛项目初期启动和快速成长提供所需的资金支持。此外,还会对“创客广东”全省50强项目落地广东,并成功获得股权融资支持的,按照融资额的10%,且最高不超过100万元进行奖补。

编辑:何柏梅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