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南方网

  • 南方日报

  • 南方都市报

  • 南方杂志

广州 深圳 珠海 汕头 佛山 韶关 河源 梅州 惠州 汕尾 东莞 中山 江门 阳江 湛江 茂名 肇庆 清远 潮州 揭阳 云浮

广州上半年三百万人工薪不再缴个税

恩宁路二期改造、海珠广场提升优化、芳村大道南快捷化改造预计9月底前完工

2019-07-31 07:11 来源:南方都市报 李文

  南都讯 记者李文 在7月30日召开的广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广州市长温国辉代表广州市政府报告了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据报告,广州上半年新增减税320亿元,306.4万人工薪所得不再缴纳个人所得税。

  上半年:

  经济社会发展好于预期

  报告称,今年上半年,广州围绕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举全市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好于预期。

  上半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1.18万亿元,同比增长7.1%;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77.88亿元,增长1.3%;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536.44亿元,增长21.7%;城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上涨3%,与全年控制目标持平;城镇登记失业率2.2%,低于全年3.5%的控制目标。

  新增减税320亿元

  多措并举防风险稳增长方面,“稳”的基础进一步夯实,“进”的趋势更加明显。

  银行本外币存贷款余额10.18万亿元,增长14.3%。其中,制造业贷款增长29.9%,科技服务业贷款增长86.7%。银行业机构不良贷款率1.03%;国有企业资产负债率73.9%(不含金融业为60.1%),处于较低风险水平。

  外贸进出口总额4561.4亿元,增长1.2%,比一季度提高4个百分点。其中出口逐渐企稳,6月当月增长9.1%。

  稳预期方面,全面落实国家减税降费、应对中美经贸摩擦等政策。修订促进民营经济、制造业发展政策举措。新增减税320亿元,306.4万人工薪所得不再缴纳个人所得税。

  下半年:

  推进151个老旧小区微改造

  报告称,下半年,广州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精神动力,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省委“1+1+9”工作部署和市委“1+1+4”工作举措,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全力抓好稳增长各项工作,把“稳”的基础打得更牢,把“进”的步伐迈得更大,将上半年良好的“起势”,转化为全年的“胜势”,奋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具体包括,推进实施1499个“攻城拔寨”项目。推进1000家有增长潜质的工业企业“小升规”。出台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行动方案。促进商旅文融合,优化提升天河路、北京路、珠江新城等重点商圈建设,打造一批夜间经济集聚区。用好新增中小客车增量指标、二手车出口试点等政策。

  实施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出新出彩行动。推进5个领域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支持企业开拓“一带一路”沿线市场,加大中欧班列开行密度,大力发展市场采购、保税物流、汽车平行进口等外贸新业态。

  推进151个老旧小区微改造。确保恩宁路二期改造、海珠广场提升优化、芳村大道南快捷化改造9月底前完工。等等。

  热点

  广州养犬抽查登记率仅约50%

  南都讯 记者李文 在7月30日举行的广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广州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副组长、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郑烈城报告了对《广州市养犬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情况的执法检查成果。据报告,广州养犬登记的抽查登记率仅约百分之五十。

  执法检查发现,自《条例》施行以来,广州市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积极采取措施,通过日常管理和专项整治相结合,打击违法养犬行为,采取有效措施强化犬只实名登记,人感狂犬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犬只经营活动得到有效监管,文明养犬宣传力度持续加大,《条例》实施取得了较明显成效。

  执法检查也发现,《条例》的部分规定没有得到严格执行,相关部门执法力度和广度有待进一步加强。

  “目前全市累计受理养犬登记约12万只,抽查登记率仅约百分之五十”,报告指出,目前的养犬登记率未达到预期目标,同时,2009年建成的广州市养犬管理信息系统,整合了农业部门犬只免疫数据,但存在录入数据不完整以及录入数据滞后等问题。《条例》第八条规定全市实行犬只强制免疫制度,由于犬只登记率不高,落实强制免疫缺乏抓手。近五年广州市狂犬病暴露人口数呈逐年上升趋势,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检查组建议,充分发挥养犬管理信息系统作用,开发养犬管理APP,让基层执法人员通过手机端可实时查询犬只信息,完成养犬登记、年审、处罚、流浪犬收容等工作。养犬服务方面,建议在提高服务水平上下功夫,如登记办证前对养犬人提供培训教育,增加小区内犬只便利服务设施的投放量,加强对犬只留验所的投入,免费为犬只植入芯片、注射疫苗等。

编辑:杨雪
回到首页 回到顶部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简介- 网站简介- 广告服务- 招标投标- 物资采购- 联系我们- 法律声明- 友情链接

本网站由南方新闻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广东南方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制作维护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0-87373397 18122015029 18122015068

ICP备案号:粤B-20050235